小劇團為了籌措演出經費,竟異想天開組成「大鼻子情聖」公司,標榜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成全你的愛情!」吸引眾多為戀愛苦惱的人上門求教。由秉勳(嚴泰雄)和敏英(朴信惠) 等舞台劇演員組成的這間公司開門見山告訴客戶:「政客、藝人等在公開場合得表現百分百是演技,一句玩笑話也是事先準備好的」、「因為有劇本,所以電影裡的 主人翁可以將話說得很漂亮」、「現實中沒有劇本可以參考,所以才會顯得那麼淒涼」、「我們可以讓你的愛情變成有劇本的現實」。

沒 錯!大鼻子情聖公司的任務就是為每位客戶在戀愛這條現實崎嶇的道路上,無所不用其極營造出電影般浪漫、美麗的情節,還配給客人最新耳機裝備,無時無刻提供 客戶朗讀肉麻到吐的對白,必要的時候還會為客戶上專業的演技訓練!只要客戶按照既定的劇情安排走,保證使命必達,促成每一對佳偶!請注意,公司對於日後變 成怨偶的瑕疵一概不負責喔!(笑)

原本經營的好好的愛情事業,竟然因為一次新的委託案出現危機:委託人尚龍(崔丹尼爾)心儀的目標人物熙中(李敏貞)竟然是公司代表秉勳(嚴泰雄)過去式的女友!秉勳在成立公司之初一再告誡員工維持高度的專業,對於每宗案子都不能涉入私人感情,但面對這次案件的窘況,秉勳竟然克制不住自己的行為,打破了自己當初設下的規定……

會看「戀愛操作團」百分之六十的因素是衝著高美男-朴信惠,在電影裡她留長了(真)頭髮,看起來女人味十足!劇中的策劃要員一角相當有意思,明明就是幫著別人大方追求愛情,只是面對自己的感情卻是小心翼翼的踏著每一步,爾偶爆走的過份展露真心卻又旋即隱藏起來,分不清是戲還是真情的角色性格讓朴信惠多了發揮演技的空間。

另外百分之四十的因素當然是嚴泰雄!或許大家對於這個不算帥的演員不太熟,但是嚴 泰雄也是我相當欣賞的演員之一,他曾在紅極一時的韓劇「豪傑春香」裡飾演亦正亦邪卻鐘情春香的卞學道社長,雖然愛的讓人覺得有點窒息,卻同時是個讓人感到 心疼的角色。後來又接演「復活」、「魔王」等比較另類題材的韓劇,雖然沒有大紅大紫,但也因為他特有亦正亦邪的形象讓他始終有一批死忠的支持者。簡言之,嚴泰雄沒有絕對的外貌,但他絕對有相當實力的演技!因為是喜劇,所以「戀愛操作團」裡的嚴泰雄秉持一貫的正經演技很認真的演出獨有喜感,讓人看到他比較輕鬆的一面。

因 為演員而看這部電影,但平心而論,電影本身小品的蠻有趣!一開始操作愛情的解說過程讓人不禁捧腹大笑。原來愛情裡很多「美好一面」的背後是那麼的不堪!話 說,「戀愛」本身其實就有點「虛假」的成份,但是從頭到尾都是包裝出來的另一個人,未免也誇張了點!這樣假假的愛情最終能維持多久始終令人堪慮啊!老話一 句,電影終究是電影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備註:韓國2010年9 月中旬上映,台灣未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