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精武門」尾聲凌空躍起迎向子彈後、即消失無蹤的陳真(甄子丹),於七年後,終於現身。他化名為齊天元,自法國低調歸返上海,潛進「卡卡夜總會」,暗中針 對老闆屠爺 (黃秋生)私下與日軍的往來展開調查,過程中,他結識了一名穿梭於名流間的神秘女子KiKi (舒淇),她似乎有意藉故接近齊天元,以查出其真實身分……

************

甄爺繼「葉問」爆紅 後再尋巔峰之作,不同於溫文儒雅的葉問,這次在「陳真:精武風雲」裡飾演奔放的陳真一角。話說,這不是甄爺第一次詮釋陳真,早在1995年,他就曾在亞視 的「精武門」裡演過主角陳真,展現過相當犀利的拳腳功夫;這次再演陳真,除了依舊犀利的功夫外,還將陳真中西融合的人物特性雕塑出來,讓觀眾看到十多年過 去後,甄爺再度挑戰陳真一角,不僅是外在的拳腳,更想要賦予這個角色豐富的層次。

大讚完甄爺挑戰自我的雄心壯志後,我要先說聲抱歉,因為這不代表我對於「陳真:精武風雲」一戲同樣激賞。

電影裡花了相當大的篇幅在挑起「反日」、「抗日」的民族情緒,將陳真徹頭徹尾打造成民族英雄,即便亂槍掃射絕對打不中、全部都死光了也絕對不會死到他……, 我覺得太過誇張,已經不是在塑造英雄,而是在打造神了!在這「神格化英雄」的大帽子下,忽略了整體劇情的轉折,造成本片稍顯空洞,真的相當可惜!

舒琪、黃秋生、黃渤等超實力派演員,在本片中也各自精彩!但,這一眾演員的出彩只是更顯本片劇情的薄弱。唉!就是可惜了!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