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新莊市建國一路上!算是輔大小有名氣的美食吧!聽說老闆為了綠卡,所以一年當中有半年都是休業!(也不知道消息正不正確!反正不是天天有開就對了!^^)前幾天又悄悄開張了(多虧了包打聽的雅琴,不然我又要錯過了)!

上個星期中視的十字路口有來學校拍攝,可惜的是那些食物都是製作單位事先已經先安排好的,所以根本談不上吃到什麼道地的輔大美食(雖然我們學校的美食的確 少的可憐,但是認真找還是有啦!)。來到輔大竟然沒有去吃巧克力大波蘿,也沒有去吃輔大冰淇淋,還有餐廳的薯餅,這叫做來到輔大咩!?學校的四周也是有不 錯的食物,但是卻完全沒有去嘗試一下,真的是一個很虛的節目!><"

勁牛肉麵店已經有蠻久的歷史了,對於老闆開店的獨特風格也 算是遠近馳名,所以一年中一旦開幕,店裡面永遠都塞著滿滿的人。身為輔大人我的說起來也真慚愧,這是我第一次走進去!因為以前對於滿滿的人潮總是抱著以後 再來的心態,所以才會這樣一拖再拖,每當真正想要去好好品嘗一下的時後,老闆早已經拉下鐵門人去樓空了!^^"

這是間小店,雖然老闆的 荷包賺的滿滿的,但是這店還真小!整個內部空間不大,只有一樓跟沒有很多座位的二樓,貼心的老闆還冒著被開單的風險,在騎樓那光明正大的擺了兩桌!(如果 壞心一點應該要去檢舉一下,不過這樣一來整個建國一路應該都要被抄了吧!而我應該也會被那邊的商家打成豬頭!到時候就真的爸媽都認不出來了^^")

雖 然位子真的不多,但是在午餐時間只要稍微站在用餐客人的背後,再不小心的提高音量,很快就可以等到位子了!(呵呵..我猜的啦!) 跟雅琴一起去用餐,我點了一個原汁牛肉家常麵。很大一碗才七十元,看到的那一刻就已經獲得心靈上的滿足感!^___^喝第一口湯的時候,濃濃的牛肉湯,因 為我平常都是吃重口味的,所以對於這樣不辣的牛肉湯還是要小小批評一下!牛肉用的是毽子肉(老闆給的超多的),這個地方不肥不膩,加上老闆切的是薄片(還 是有一點厚度啦!),所以吃起來很爽口,重點是帶有小小的筋,所以吃起來口感不錯!家常麵用的是比一般吃的家常麵稍微薄一點(寬度應該就差不多),應該很 平均,所以吃起來很順口,雖然麵較薄,但是吃起來還是挺有QQ的咬勁。雖然我一開始嫌湯頭不夠濃郁,但是整碗麵搭配起來,吃完的感覺很清爽,一點都不油 膩!

今天中午又跟笨蛋小內、佳C跑去吃(因為我猜拳猜輸了!所以就隨便決定。),今天我點了蠔油叉燒繪麵(又點了家常麵),上來的是一 整盤滿滿的叉燒、麵跟一堆配菜,這樣一整盤才七十元,心靈上又獲得極大的滿足感!"^^"因為上面淋上滿滿的蠔油,所以整盤麵看起來閃耀著光芒,真的很漂 亮!真的是濃濃的蠔油味,那種鹹中帶甜的味道真的很好吃,搭配上好像不用錢的薄片叉燒還有一堆的蔬菜,真的是好吃極了!不過我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放了青 椒,過熟的青椒吃到嘴巴裡面竟然是苦苦的感覺!這是這道菜的敗筆!下一次如果有機會再吃的話,應該要跟老闆說不要青椒才對!

店裡面也有提供吃牛肉麵必備的醬菜,但是我覺得味道調的不好,因為麵湯本身已經算是清淡,應該要搭配鹹一點、酸一點的醬菜。現在連醬菜的味道都是清淡到不 行,就沒有辦法突顯湯頭的味道,應該說無法達成互補的功效!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店裡面提供的免費紅茶真的很出色,比起很多早餐店都要來的優秀,那種甜而不膩 的口味真的很棒!

勁牛肉麵店真的還算不錯,味道中間很偏右、份量一流、價錢一流、老闆娘的招牌笑容一流,還有就是吃一餐可以飽到晚上不用吃!^________^ 今天還有看到很多人點水餃,感覺上好像也不錯吃的樣子!下一次如果還有衝勁再衝到前門的話,應該要去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