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 嬌(楊千嬅)與志明(余文樂)兩人熱戀同居後,經常為了生活瑣事爭吵,一次爭吵春嬌負氣跑回媽媽家,志明剛好到北京廣告公司工作,兩人順勢分手。志明後來 戀上空姐楊冪,春嬌則也到了北京擔任化妝品店長,碰巧認識了事業有成的Sam(徐崢)。春嬌與志明在北京偶遇,兩人舊情復燃一發不可收拾,理智上又認為現 在的交往對象才是最合適自己的人,感情剪不斷理還亂……

************************************

繼因香港禁煙令而意外衍生一段吞雲吐霧的唯美愛情《志明與春嬌》後, 彭浩翔導演再推續作《春嬌與志明》,繼續說著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以後的故事。 

 

 「相愛容易,相處難」,《志明與春嬌》花了短短7天迅速陷入浪漫愛情,但兩人在相處上卻跟其他情侶無異,依舊為了生活瑣事而爭執,並沒有童話故事般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結局,更糟的是連分手都沒有好好的說再見……

 

 幾年過去了,志明在異地有了她。

而春嬌也來到同樣的異地,也有了他。

 

沒有想過會再遇見的春嬌與志明意外碰上了,更沒有想過即便各自身邊已有了另一個人,對於再次遇見的志明/春嬌卻還是非常有感覺,於是兩人又開始玩起了(第一集中)拿手好把戲-瞞著現在身邊的那個人去見另一個人!

春嬌知道自己劈著腿(即便春嬌覺得自己沒有真的跟Sam交往,應該也明白志明身邊已經有了另一個女人),卻任由自己繼續陷進回味無窮的曖昧裡;志明不斷說服 告訴自己,自己跟春嬌從來沒有分手過,所以自己不是她跟另一個他之外的第三者(?) 不管各自理由為何,總之在曖昧不清的混亂關係裡,她們沒有時間為瑣事爭吵(說穿了是沒有立場去吵),於是可以在各自背負的罪惡感下,盡情去享受短暫、片刻 的純粹歡愉-這是第一集中的浪漫元素,但在本集中卻讓人覺得真的是壞,而非浪漫!

不論《志明與春嬌》或《春嬌與志明》,都是架構在都會男女尋愛過程中「出軌」的背景上,只是前部淡化了出軌部份,用無數香煙瀰漫的煙霧營造了「真愛」的氛 圍;但在續作中卻凸顯了出軌部份-而且是第二次出軌,尤其加重了他們各自另一半的戲份,於是讓觀眾看清的是:原來所謂真愛並非無傷!

現實生活中,有主的男人/女人,我們還是別碰了-雖然我們有追尋真愛的權利,但也無權去傷害無辜的人啊!重點是,別以為所有人都有電影中那「另一半」的雅量與氣度,可以在被背叛後瀟灑放手。套句我老媽以前說得:「小心哪天莫名被人潑硫酸啊 !」

 

本片在濃濃的「港味」中,找來了楊冪、黃曉明、徐崢等大陸當紅演員助陣,除了讓電影更添廣度外,不難窺見進軍大陸的野心!尤其當紅小生黃曉明在片中雖然只是插花的綠葉,但憑顛覆以往帥氣溫柔的形象,而以媽寶又膩人的面貌示人,真的讓人在發笑之餘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備註:彭浩翔,甲上娛樂,台灣2012/05/04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