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惡勢力悄悄集結,力量已龐大到極為驚人的地步,危機已非任何英雄能獨力面對。為了保護地球的安危,神盾局(S.H.I.E.L.D)局長尼克福瑞(山謬傑 克森)費盡心力將各方超級英雄聚集一堂,包括鋼鐵人(小勞勃道尼)、綠巨人浩克(馬克魯法洛)、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鷹眼(傑瑞米雷納)與黑寡婦 (史嘉蕾喬韓森),還有剛從冰獄裡甦醒的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復仇者聯盟」就此組成,然而各自擁有強大神力或武器的超級英雄,必須能夠放下彼此之間 的偏見,同心協力找到合作的模式,才有機會與邪惡勢力一博……

*********************************

今年最受注目的英雄電影當屬《復仇者聯盟》,不僅是以一位英雄為主軸,而是讓美國隊長、雷神索爾、鋼鐵人、綠巨人浩克等一眾英雄大開同學會(?)來拯救地球了!英雄之多、卡司之強悍,簡直就是英雄電影的極致之作,不看真的是對不起自己!(笑)

其實科幻、英雄電影一直都不太是我的菜,只是在對於《復仇者聯盟》超熱血的朋友非常熱情推薦及有計劃的安排下,我從去年開始也被迫陸續進補了《雷神索爾》、 《美國隊長》,至於綠巨人浩克與鋼鐵人在我一直堅持:「我(好像)有印象」的情況下而獲「特赦」不用加強「複習」。(苦笑)總之,我就是在清楚索爾、美國 隊長,還有憑著對於浩克跟鋼鐵人有模糊的印象下看了《復仇者聯盟》。

《復仇者聯盟》 接著《美國隊長》之後發展,但大致劇情其實跟《雷神索爾》也有牽扯,對於只清楚美國隊長跟索爾的我來看本片,真的是相當幸運-嗯,我看得懂耶!(笑)如果 完全不曉得這些英雄以前到底在幹啥,其實也能看得懂本片,只是真的會少了很多樂趣,所以還是強烈建議先溫習或複習一下再來看啦!在此,我也要鄭重向我那狂 飯朋友表示謝意!(笑)

索爾的鐵鎚跟美國隊長的鍋蓋真的是超搶眼的搭配!之前我看美國隊長,對於劇情其實不太關心,只是非常擔心他會把心愛的鍋蓋給搞丟(請參閱「美國隊長之我心愛的鍋蓋」),在本片中隊長雖然也把鍋蓋扔來扔去,但沒有離開視線範圍太遠,所以我一直看得相當「放心」!(笑)而且我還是要大讚鍋蓋真的超強,竟然可以力抗神人索爾的神器還半分未損,實在強大!讓人不禁想要再問一下:「如此多功能的厲害鍋蓋到底哪裡買啦?」

本片是因為索爾的「養弟」(?)洛基要攻佔地球而引發的大戰,基於「養不教,兄之過」的理由(謎:不要再亂用《三字經》了!),索爾當然必須挺身阻止弟弟的 瘋狂舉動,但可能是索爾太顧念舊情,總覺得他打得不是特別認真(?);相較之下,隊長倒是蠻搶鋒頭的,雖然是舊時代的軍人,但卻在神人大戰裡扮演著沉著軍 師的重要角色,看著隊長指揮警察與每位英雄,還真的是帥到一個極致啊!(謎:不要再私心了!)

 

 

鋼鐵人在本片裡也是帥到一個不行! 依舊自我的天才史塔克講話犀利讓人無法招架,甚至不斷挑釁浩克跟美國隊長,只是一到危及關頭,他卻是始終衝在最前線冒險犯難,最後甚至打算犧牲小我,真的是太偉大了!


(第三代)浩克的表現其實蠻吸睛的,就像史塔克說得:「別人有(怪物)軍隊,但我們有浩克。」(大意)只見浩克衝鋒陷陣把敵人打得稀巴爛,甚至連神都不是他的 對手-我覺得浩克vs洛基的橋段真的是太爆笑了!只能說古文明信仰的神又如何,現代科學意外造成的結果可是連神都無法阻攔啊!

神盾局的特務黑寡婦跟鷹眼以平凡人的血肉之軀加入混戰,表現卻也十分搶眼,兩人間也有較深入的對手戲-約略的簡述了兩人過往的恩怨造就了後來不離不棄的同袍 情誼,這也使本片在架構上更為完整。史嘉蕾喬韓森詮釋身手了得的黑寡婦一角,在片中又打、又摔,還差點被失去理性的浩克給殺掉,表現認真又搶眼,而這萬綠 叢中的一抹嬌紅更成功讓滿滿陽剛的電影添上一點溫柔的感覺。

英雄電影最終不能免俗:英雄贏得了最終的勝利!但就像《X戰警:第一戰》 一樣,當邪惡遠離後,政府高層首當其衝卻是憂慮英雄存在的本身對於人類可能造成的危險,所以所謂「英雄」也不過是戰時人類尋求庇護而無奈給予的殊榮 (?);和平時就立刻成為一種必須被控管、消滅的危害!利用英雄、玩弄英雄終究只為了名為「國家利益」、實為一己之欲的自私與自大,真的是無比可笑!我覺 得在消滅怪物之前,應該先把那些爛人給消滅掉!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