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隱匿在平凡世界、能夠看穿他人心思進而控制別人行動的「超能力者」(姜東元),和唯一不受他超能力限制的平凡小市民(高修),兩人間奇特的生死對決……

*****************************

「超能力者」在韓國創下亮眼票房,一切都要歸功於兩大演技派帥哥-姜東元與高修,除了衝著閃閃發亮的外表,讓許多女性觀眾為之傾倒外,超能力的題材、生死決鬥等情節更是讓男性觀眾也為之吸引。簡言之,這是一部妳/你想怎麼看,就給妳/你怎麼看的超討喜電影!(笑)


姜東元繼痞子道士「田禹治」 的俏皮演出後,在新作「超能力者」裡挑戰的是能夠用眼神控制他人心智的怪物兼瘸子,因為這可怕的能力讓父母遺棄他、甚至企圖殺了他,不愉快的童年往事導致 他人格扭曲:「如果你們都當我是怪物的話,那我就成為怪物……」長大後的他仗著自己的超能力為非作歹,讓別人在不自知的情況下交出錢財就算了,後來甚至開 始瘋狂的殺人,但他不覺得自己有錯,相反地,他覺得他是被逼的,這一切都是別人的錯!整體來說,是個相當偏激、陰暗的壞蛋角色。

因為是用眼神控制別人心智的能力,所以武打戲份不多,大抵著重於眼神的詮釋及掙扎的內心戲,對於我們透過作品所認識的姜東元來說,確實是一大挑戰。就結果來說,我覺得姜東元把一個神經病的瘋狂到極致的脆弱演繹的很到位,表現堪稱出彩!硬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就是
他太帥了!沒錯,對於這樣一個偏激的瘋子角色而言,姜東元外貌上的強烈優勢即便頂著爆炸頭、拖著一隻腳依然無法讓人不多花點精神去注意,難免會忽略他正在演的是一個神經病這件事,所以我才說他太帥無疑是本片的缺憾啊!(苦笑)

另一大男主角是退役後靠著韓影「白夜行」 收復半壁江山的貴公子高修,一改在白夜行中癡情、可憐又悲哀的晦暗殺手一角,在「超能力者」裡高修演得是一個相當倒楣的平凡濫好人,穿起骯髒的工作服,褪 去了他帶給人的隱隱貴氣。雖說平凡,其實看到後來會發現他一點都不平凡,在每個人被攝神奪魄的時候,偏偏就他不受影響!為了對抗姜東元飾演的瘋狂怪物,他 真的是
拿命去拼!這個真的一點都不誇張,高修在本片裡的超高難度動作 戲異常多,像是被車撞、被一大票人圍毆、爬梁、上吊、被火車輦等,讓人看得都不禁為他痛了起來!話說,這個看似平凡的不平凡人,讓高修吃足了苦頭,更讓這 部電影的結局看起來太唬爛!(至於有多唬爛,就請各位看倌自行一探究竟啦!)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