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 瑪﹝烏瑪舒曼﹞是當紅廣播節目主持人、暢銷書作家,還有一個愛她的未婚夫﹝柯林佛斯﹞,可謂事業、愛情兩得意。故事緣起艾瑪在廣播節目中建議一位聽眾與男 友分手,使得這位莫名被甩的男友決心報復...。即將要步入禮堂的艾瑪,意外發現配偶欄裡竟出現名字?!不得已只好先找到這個「丈夫」解銷婚約再說。 這位意外的「丈夫」﹝傑佛利迪恩摩根﹞是個消防隊員,誰料隨性生活的他漸漸卸下艾瑪高傲防備的的心房……。隨著婚期一天天逼近,艾瑪開始思考到底是如同安 全網的未婚夫好,還是率性隨意的消防隊員好?

**************

為了復仇入侵國家內政系統(?應該是吧),還大剌剌的將自己的名字鍵入女主角艾瑪的配偶欄!這種荒謬的劇情,我相信只有在電影虛構的幻想中才可能發生;如果現實生活中有人採取這種復仇方式,那他真的可以跟可愛的丁丁成為好朋友了!(笑)

更荒謬的是,艾瑪與她的意外老公竟然會在短短的時間內產生愛情!讓人不驚感嘆,愛情的力量真偉大,即便自稱愛情博士、再怎麼理性分析愛情,真愛降臨的那一刻永遠會讓聰明人成為呆子!

「一 見鍾情」、「速食愛情」,或許有,但應該跟被雷打到的機率差不多吧(?這絕對是完全不負責任的概算)這部電影描述的就是一種速食的愛情,而且還是強調「速 食的真愛」,是一種花很少的時間成本就可以得到大量獲利的超高報酬率投資,可能限於電影的濃縮時間,故事前半段的鋪陳過於粗糙(後半段也不細緻,整部電影 真的只有一個「普」可以形容。唉!),讓這份「真愛」來的特別假,怎麼看、怎麼怪?總有一種格格不入的突兀感。

愛情電影很芭樂,絕對不是 一種過錯,反正愛情本身多少含有一點芭樂的成份!(笑)只是這部電影最大的錯誤就是活生生糟蹋了「達西先生」-柯林佛斯。既然有心找柯林佛斯助陣拍一部浪 漫的愛情小品,就應該給他一個能夠大展長才的角色啊(好啦!我必須承認我有一點點點偏心了…笑)!叫達西先生去演艾瑪那有點自私、懦弱,到最後一刻想要大 氣都還略帶小氣的未婚夫真的太綁手綁腳。角色本身不鮮明,再優秀的演員都很難作到畫龍點睛的成效(實在難為達西先生了!),總之這部電影中的柯林佛斯很像 被困住的天使,最後還被活生生卸下翅膀當作祭品!唉!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