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變形金剛」第3部……!


****************

嗯~常來本格流連的朋友應該都知道科幻片擺明不是我的菜!但為什麼近期會繼「X戰警:第一戰」 之後又如此密集的看了「變形金剛3」呢?原因無他,還是因為「功夫熊貓2」!(苦笑)原本應某同一朋友之要求,我已經下定決心要花錢進戲院去看我根本沒有 看過第一集的「功夫熊貓2」,卻因為他老是查錯時間、搞錯戲院的關係,導致我看了前開2部近期相當夯的科幻電影,雖然我是看得不後悔啦,但也不禁開始懷疑 起這一連串的烏龍事件背後是否藏著什麼極大的陰謀與陷阱!?(困惑中)

對於風靡全球(尤指男性觀眾市場)的「變形金剛」系列,我認識的程 度大概跟我認識的「X戰警」系列差不多-嗯~大概就是接近一無所知的地步吧!唯一的刻板印象就是之前同性友人跟我說得:「那部電影到底有什麼好看啦,不就 是一堆爛車子在街上跑來跑去!」不要懷疑,這就是我身邊多數女性朋友的共同認知!(笑)不扯太多男女切入電影角度的差異問題,我還是趕緊來聊聊我這個本系 列門外漢熱騰騰剛出爐的超級淺見吧!

男主角山姆(席亞李畢福)本集裡已經是堂堂長春藤畢業生,可是即便頂著名校光環、總統勳章受贈人的輝 煌頭銜,對於找工作似乎也沒啥幫助,所以他現職每天面試求職的小白臉,而他的愛車大黃蜂則因為博派跟政府結盟,而戮力從事高層級的軍事活動,兩相對比之 下,昔日的英雄山姆真的窘到可憐!山姆想著:「我可是拯救人類兩次的英雄耶!怎麼搞得那麼窩曩」對於一個社會新鮮人來說,這種不甘屈就的心態真的很糟糕, 或許批判台大校長新鮮人言論的人不少,但就某種層面來說,我還是蠻贊同踏出社會求職應該要懂得彎腰學習!

不過作為超大爆米花電影,男主角 怎樣都不能鬱悶太久,否則他還沒悶死,觀眾就先死了(笑),於是山姆平靜、無聊的生活也只佔了電影極小部份,後來他花了很多的時間被狂派追殺,還有不斷地 在找他女友,坦白說,為愛走天涯的戲碼真的很灑狗血,在這都是男人跟機器人的戰場裡硬要來上一段「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橋段真的蠻多時候會讓人覺得很鱉 腳。


第三部換了新的女主角-蘿西杭亭頓,金髮、碧眼、S曲線,相當火辣吸睛!別以為只是擺擺樣子的花瓶而已,這花瓶戲份超多,真可謂從一而終(從一開始到最 後)、隨處可見,既耐打又耐摔,連對於最終大戰逆轉都起了關鍵性的作用,雖然這樣說,但我覺得那幕交涉設計的很唬爛!整體而言,給人的感覺就是根本就是在 捧女主角嘛!

後來聽朋友說,前兩集女主角梅根福克斯因戲走紅而得了相當嚴重的大頭症,被迫換角!導演在第三集刻意加重女主角戲份的原因說不定就是在懲罰梅根,讓她吃不到就算了,還必須眼巴巴看著原本屬於她的再創高峰之作活生生拱手讓人。


回到我一開始對於觀看本片前置的荒唐經歷不禁油然而生的陰謀論,其實本片看起來也沒有想像的輕鬆,處處充滿陰謀與心機,劇情簡直峰迴路轉、高潮迭起!只能 說,這根本不是一堆爛車子在路上跑來跑去沒啥大腦的電影,那些會變成車子的機器人其實跟人類一樣有相當複雜的心思,嚴格來講,本片其實就像山姆說柯博文一 樣,雖然外表是機器人,其實非常富有人性!我想,這也是這部電影能夠引起大家共鳴的主因之一。

外星人侵襲、地球總是有毀滅的危機,這些題 材其實不鮮見,反正大家也是需要居安思危,常常來點世界末日的幻想與衝擊!(笑)但「變形金剛3」不走單純「由外而內」,故事反而「從內而外」-美國蘇聯 太空競賽時代,阿姆斯壯成功登入月球之前就已經埋下戰爭的導火線-說起,除了來個來個內外相交流外,還將虛幻的電影歷史與真實的歷史相結合,甚至扯出了後 來的車諾比事件,讓虛擬的「變形金剛」透過這樣的結合霎時更貼近真實世界,確實是相當高招的玩法!

最後的重頭戲擺在機器人兩軍交戰及人類海陸空的突襲,整個戰爭武打場面酷炫到讓人眼花撩亂,重點是,還拍出了些許屬於戰爭電影獨有的撼動人心的效果,算是同 時兼顧到視覺上的震撼與情感上的傳遞,還適時且適當的加入笑料,即便對於戰爭場景沒有特別偏好的人,也能得到高度娛樂!至此,不難理解為何本片能夠吸引不 同年齡層的男女願意花錢走進戲院。簡之,爆滿無罪、加場有理啦!(笑)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