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電影版最終章。

************************

今天下班殺進戲院看完了期待許久的「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Ⅱ」,雖然上班很累,但這最終章始終沒有讓人失望,總在緊張時刻來點非常突兀的
羅曼式搞笑,霎時的大笑,讓人除了精神一振外,還整個人都開朗了起來耶!(這陣子因為考試、公事真的讓人覺得太鬱悶!)

哈利一行人在本集裡相當忙碌,不斷地東奔西跑找分靈體外,還要加入打到炙熱化的魔法大戰,你來我往的廝殺搭配上絢爛的特效,視覺上真的很過癮!(我覺得本集相當適合看3D,當然如果3D的票價可以再便宜一點會更好!)

因 為拜讀過小說,所以在觀影之前對於大戰開打有著非常高的期待,電影確實具體化了小說很表徵的一部分,也讓人在視覺上看得目不暇己,但再相互對照(我已經有 點印象模糊的)小說情節,電影為了片長考量終究還是刪減了不少情節,只是非常單純的呈現出「結果」,而抹去了大戰中那些鬥士們最能觸動人心的細膩,我覺得 相當可惜!


從 在高中校車上中毒般的閱讀「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以及去欣欣戲院大排長龍搶看第一集電影版至今,很多年過去了,小演員長大了、大演員們老了,而我們 一眾書迷、影迷在這悠悠歲月的流逝裡除了外貌的改變外,也遭遇生活上很多的變遷,但是不管歷經讀書、就業、結婚、生子(嗯,後兩者我還沒有步入啦!我是泛 指更多的粉絲們)等人生各個階段,無可否認「哈利波特」已經成為我們生命歷程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雖然小說結局了、電影終章了,但是我相信「哈利波特」系 列往後依舊會成為我們共同記憶裡最寶貴的,然後會再繼續延續、傳承給我們的下一代,如同電影的最後一幕一般-彷彿一切都不曾變過一樣!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