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愛荷華州的鄉下姑娘阿莉〈克莉斯汀〉為了尋夢,獨自來到洛城,並在泰絲〈雪兒〉經營不善的舞孃俱樂部打工。初期雖然只是當個女侍,但阿莉始終憧憬著有天 能站上舞台演出。 阿莉出色的嗓音讓她得到泰絲的注意,而她的精彩演出不但讓差點倒閉的舞孃俱樂部夜夜客滿,甚至連英俊多金的企業小開都提出優渥合約,要讓她麻雀變鳳凰!

***************************

初看到英文片名Burlesqueg,真讓我誤會是部低俗的脫衣舞片,但是想想貴為奧斯卡影后的雪兒怎麼可能在多年之後一砸自己的招牌?!中文譯為「舞孃俱樂部」其實比較切合電影實際的狀況-這是部以真正歌舞為主軸的片,賣弄的是舞、是歌、是性感、更是感性,而非性!

天真爛漫的鄉下小女生到大城市追逐歌舞夢想的奮鬥過程,一路走來跌跌撞撞,但是在她的字典裡沒有「放棄」!為了得到工作機會,即便拿不到工資的端盤子粗活她 也做,她蟄伏卻不屈服於現實的窘迫,為的只是等待一個可以出人頭地的機會-更因為她深黯機會稍縱即逝的道理,於是她隨時做好準備!這樣的努力與積極心態, 讓阿莉能夠將每一次危機化為轉機,一步又一步爬上夢想的頂端!

既然是歌舞片,歌、舞當然不能少,電影裡有許多好看(性感、娛樂兼具)的秀,還有更多好聽的歌曲,其中一段雪兒的彩排演唱真的很動人-因為面臨感情、工作、 生意經營等多方面的壓力,讓看似光鮮亮麗的老闆娘流露出脆弱,藉由歌曲釋放情緒,一字一句都散發著生命的張力,真的很撼動人心!

MV-You Haven't Seen the Last of Me



Song-I Am A Good Girl



「舞孃俱樂部」的歡樂表現在視覺上,還有整個故事情節上,女主角從頭到尾是那麼的樂觀、積極,還有她其實幸運到讓人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即便功成名就,但她沒有 迷失在物質的漩渦裡,心態上依舊是那個來自鄉下的單純小女孩,善良、純情、念舊、講義氣,完美到讓人覺得有點……假!好啦,我知道我不能因為知道現實是殘 酷的,就要求電影必須來上點晦暗面啦!

總之,這部電影就像劇中的女主角一樣-看起來很大人,事實上卻很小孩啦!(笑)還有,娛樂價值異常高!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