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一對親姊弟-姊姊栗影(高菲)是婚友社的老闆、弟弟栗正(賀軍翔)是愛情偵探,弟弟在姊姊的要求下去試探一位心裡醫生菲兒(林心如),卻在陰錯陽差中不由自己喜歡上被測試者,導致了一場剪不斷理還亂的愛情故事……

***********************

在網路上看到這部電影名稱立刻被吸引住!「活該你單身」-多麼大剌剌的批判時下男女的一句話,感覺上應該會是一部相當有意思的愛情喜劇?!

確實在電影裡看到在資訊爆炸的現代社會,什麼都求新、求變、求快,連愛情沒有辦法慢慢來!在這樣的論調下,栗影開設的婚友社搞起了旋轉咖啡杯?!一次聯誼可 以一口氣認識20名以上的異性,雖然相處的時間可能只有短短地3分鐘不到!(笑)但是又怎樣?這就是現代的速食愛情啊!為了提高公司的「業績」,栗影甚至 要求自己帥氣的弟弟充當「真愛調查員」,負責去勾引男社員的未婚妻,為她們製造一張愛情忠誠度評分表。只是面對刻意的浪漫與誘惑,所謂的婚姻忠誠只有逐漸 降低的份兒,於是只欠臨門一腳的美滿愛情就這樣活生生被撕裂!然後男社員繼續尋找新的另一半,至於公司做出口碑之後還可以吸引更多想要測試另一半忠誠度的 白痴新社員,就這樣「舊的不去、新的又來」,栗影的婚友社賺到快要翻過去了!

賀小美飾演真愛調查員栗正,曾經受過嚴重的情傷,後來一直認為「女人都是不靠譜的」!(翻成台灣話就是:「女人都是靠不住的」)在姊姊的威脅下接了一單又一 單測試愛情忠誠度的案子,結果出奇的順利:女人面對帥氣的外表、壞壞的態度、溫柔的攻勢……往往招架不住,於是姊姊的生意越做越大,自己對於真愛也越來越 不信任!就在栗正不情願的接下姊姊所謂「最後一次」的任務時,發現眼前的這個心理醫生跟別的女人完全不一樣?!甚至逐漸陷入許久不曾感覺的愛情當中……

話說帥氣的賀小美,演技真的需要好好再磨練磨練!(囧)看過幾部他的作品,包括現在正在熱播的「呼叫大明星」,我覺得他是一個熊貓眼相當嚴重的帥哥,當然也 看得出來他很認真的在詮釋自己的角色,也試著讓觀眾去看到他帥氣外型下有層次的內在,但是就結果來看似乎還是很「表象」啊!「始終如一」用在做人之道或許 可以贏得大家的稱讚;但是身為一個演員,如果所詮釋的角色會給人始終如一的感覺,我想,不是一件好事!

看似栗正主導的一場誘惑與設計的愛情遊戲,實際上他正被眼前的菲兒當成研究的對象!究竟是一個怎樣的男人,會那麼無情的將愛情玩弄於股掌之間?於是電影裡處 處充滿栗正與菲兒的相互謀算,所謂的愛情原來是一場爾虞我詐的刀光劍影!就在兩人互相算計的時候,卻忘了真心無法計算,更忽略了只有白痴才會把別人的真心 當作研究對象,於是逐漸自縛在這場互相挑釁的愛情遊戲裡!

「活該你單身」一部或多或少反映了時下紅男綠女對於愛情的態度:雖然要求快速、 雖然表面上不在乎,但是實際上卻不斷尋覓那個屬於自己真正的 MR./Miss Right。算是有點內涵吧(?)只是即便立意良善、眾多大牌演員客串加持(連王剛、趙雅芝都驚豔的友情客串了!),這部電影始終稱不上佳作!因為在劇情 的鋪陳上太過片段與瑣碎、角色在心境的轉折上太過膚淺、主線過於雜亂與模糊……,借用電影中不斷看到的壁畫來形容,這部電影就像是有了好的題材與精良的畫 具,卻因為畫家的畫工不足,導致最終只讓人看到一幅不高不低的超普通作品!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5


備註:台灣未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