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奪下射擊比賽冠軍的基金經理關友博(古天樂)遇上街頭搶案,為了救一名交通警察,他連續開槍擊斃4名歹徒,百發百中的技術及挺身而出的行為,使他成了市民 眼中的英雄。 負責偵辦搶案的警員莊子維(吳彥祖),是射擊比賽的亞軍,也因參賽而與關友博結識。案子調查的過程中,莊子維根據線索展開層層推理調查,發現案子並不單 純?

****************

非常熟悉的開場!在張國榮「鎗王」的十年之後,爾冬陞挾著「鎗王之王」再次回歸,在電影的名稱上看起來好像又要創造另一個槍火與犯罪心理的巔峰,實際上少了張國榮的鎗王始終讓人覺得失望!

我不是刻意要用一個早已成為經典的人去否認現在的一切,只是就「鎗王之王」的整體而言,不論在人物的刻劃、劇情的安排、角色的挑選,不僅沒有過往的水準,甚 至退步到只剩及格邊緣的地步!劇情的安排上破綻太多,女演員的角色與挑選我覺得根本就是可有可無,另外,雖然嘗試著用更多的犯罪心理學論調去鋪成整部電影 的內在層次的立意良善,但是過於硬梆梆的理論讓整部電影在刻意之餘顯得枯燥!甚至於因為這些過於展現學識的橋段,打亂了整部電影的主軸,讓人覺得相當凌 亂!

看完「鎗王之王」在失望之餘會覺得有點傷感,因為它殘酷的提醒了我們:很多美好的事情過去了,就永遠只能成為我們追憶裡的那一瞬!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