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瑟琳(茱莉安摩兒)和大衛(連恩尼遜)是一對外人眼中的神仙眷侶,直到某次大衛錯過妻子為他籌畫的驚喜派對,凱瑟琳心中埋藏許久的疑慮終於浮出檯面:「大 衛外遇了?!」為考驗大衛對婚姻的忠誠度,凱瑟琳僱了年輕貌美的應召女郎克蘿伊(亞曼達賽芙莉),並要求她去接近大衛。而克蘿伊每次與大衛接觸後向凱瑟琳 報告的內容愈來愈大膽露骨,三人間複雜的情慾謎網,交織著謊言、猜忌與無法克制的激情,當渾身散發謎樣性感魅力的克蘿伊,一步步將這段試鍊道德的關係推向 不可收拾的危險邊緣,這對完美夫妻是否還能重拾往日的情感?

*********************

電裡妻子為了知道丈夫到底是不是外遇,竟然選擇僱用年輕貌美的應召女郎去試驗?一般來說,製造「通姦證據」只有下定決心要爭取高額贍養費的人才會玩的陷阱 遊戲吧(?)如果對於身旁的另一半還有所迷戀、還想要挽救這段婚姻,即便對方真的出軌也不會真的找第三者去誘惑。在肯定這樣的立論點上,我真的覺得凱瑟琳 的頭殼壞去!(雖然凱瑟琳最後把這樣白痴的作法歸咎於「更年期危機」)根本沒有直接的證據證明自己的丈夫有了別的女人,她問不出口的單純的臆測,竟然花大 筆鈔票去找一個比她年輕漂亮的女人幫她落實,更讓自己的婚姻陷入空前的危機!

「色.誘」的作法,我真的覺得相當弔詭!不過整個遊戲的慫恿 者凱瑟琳卻顯得樂在其中,她不想從別的女人口中聽到自己丈夫風流時高潮的細節,卻又壓抑不住一而再、再而三的要克蘿伊鉅細靡遺的報告,甚至透過克蘿伊的親 身描述感到自己丈夫的熱情,然後自己也跟著燒了起來?!如果說這是凱瑟琳口中的「更年期危機」,那我只能說,更年期的婦女心態真的很微妙又變態!(偷偷的謎之聲:不可以這樣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啦!)

既然是電影,如果真的將這場一方出錢、一方收錢的誘惑遊戲當作普通生意結束掉就太落入俗套,所以可以預期這場危險遊戲不是容易就可以終止,或許克蘿伊會成為 威脅者,往後的日子對於這個家庭在金錢方面予取予求;或者她會進一步取代凱瑟琳,真的成為大衛的情人……。只是電影裡故事的發展完全出乎意料之外,也讓我 重新看待刻板印象裡應召女郎這個特殊的行業!

這種題材的電影裡出現男女的激情戲其實一點都不意外,所以「色.誘」的最大看點應該是女女相當露骨的床戲!至於凱瑟琳為什麼會在生氣之餘跑去扯開克蘿伊的衣 服,然後還上了床(顯然相當享受)!坦白說,我真的搞不太清楚?!不過這部電影好像就是用「更年期危機」在解釋一切!(囧)茱莉安摩兒的演技本來就眾所周 知的好,我想就不需要再多說什麼去稱讚。倒是年輕演員亞曼達賽芙莉突破了以往在大螢幕上給人的稚嫩感,在「色.誘」 中幾場調情戲碼的演技都讓人驚豔!

在看完電影之後會發現:溝通與傾聽才是婚姻生活裡解決問題的王道!不管是要繼續走下去、還是分道揚鑣,始終二個人的事情還是要由二個人一起去面對。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