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親媽媽(亞莉珊卓拉美)帶著七歲大的女兒獨自生活,某天媽媽與工廠新來的同事(沙吉羅培茲)墜入愛河,很快有了愛的結晶。但令人驚奇的事發生,寶寶不見了!後還在衣櫥上找到的寶寶背後竟然長出一對翅膀!

****************************
會看「讓愛飛起來」,是因為抵擋不了電影裡小寶寶超級可愛的樣子!大大的眼睛搭配上肉肉的臉頰,讓人超想要捏上一大把!(謎之聲:是怎樣啦!……汗)

電影的一開始是一位單親媽媽在社福之類的機構(?)對話的場景,她說一個女人獨立扶養二個孩子的日子太辛苦,她已經無法支撐下去……。鏡頭一轉,來到幾個月 前,單親媽媽跟公司新來的同事墜入愛河,以飛快的速度懷孕了。在寶寶出生後,男人也順勢當起這個家的男主人。看似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卻因為寶寶背上不斷浮 現的瘀青而有所變化,媽媽以為這個男人不喜歡孩子,於是虐待了寶寶!不堪女友一再的懷疑,男人精疲力竭的提著行李離開了這個家……

原以為男人的離開,這個家除了多了一個孩子外,跟男人介入前的生活並沒有差別,只是誰也沒有料到,這看似可愛、平凡的寶寶,竟然長出了一對「雞翅」?!真的 是相當弔詭!單親媽媽不想要自己的孩子被人抓去作試驗,於是隱瞞了寶寶有翅膀的事實。只是這個秘密,最終還是赤裸裸的曝光在大眾面前。而四處湧入的狗仔打 亂了他們原本平靜的生活!

消息一走光,原本不熟的鄰居竟然爭相要「關心」寶寶?!看著電視機裡,在媒體上大放厥詞的陌生鄰居,真的讓人不 禁要昏倒!到底那些人哪裡有資格可以代表這個單親媽媽跟寶寶向大眾發言呢?對於不清楚來龍去脈、純粹只為了要爭版面的人所說的話,根本連一點新聞的價值都 沒有,那些媒體竟然還可以將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播放出去!職業操守真的令人質疑?!話說回來,我國的媒體記者好像也是這樣!(囧)

新聞的大量播送,讓寶寶的爸爸回家了!表面上看似關心的舉動,實際上卻是為了一己的利益,話說的再好聽,也都只是想把寶寶當作馬戲團裡的猴子,供人娛樂換取金錢!天下真的無不是的父母嗎?

孰料當單親媽媽妥協,在寶寶的腳上繫上繩子當作氣球一樣展現在世人面前時,卻因為一時的粗心,讓寶寶飛走了!諷刺的是,新聞媒體、好奇的大眾在寶寶飛走之 後,又「立刻」恢復了平靜!如同每天發生的新聞,只會在下一個事件發生之後,慢慢的消失在大眾的記憶裡一樣。人們對於不關自己的事情總是好奇,卻又容易健 忘!因為人們可能也不知道:自己的骨子裡其實冷漠到令人害怕!

故事的結尾,坦白說,我有點看不懂!(領悟力不太好……囧)好像有點「黃粱一夢」的意境(黃粱一夢正解是「榮華富貴如夢似幻,終歸一場空」,我在這指得是典 故的「情況」,彷彿是現實,其實是虛幻,在夢醒的那刻大徹大悟)?這部電影的奇妙之處也在此,觀眾陷在其中會分不清是真?是假?總之,這個媽媽最終瞭解: 每個寶寶都是上帝派遣的小天使,他們是那麼與眾不同,需要被細心的呵護,每個家庭也會因為天使的降臨獲得更多的愛與幸福!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