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 素(金凱瑞)是個已婚的父親,在德州擔任員警,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和虔誠的信仰。尋找多年的生母狠狠的拒絕了他、加上一場嚴重的車禍,他下定決心出櫃並誓 言追求自由自在的人生,於是拋妻棄子隻身來到陽光普照的邁阿密,並交了一個男友(Rodrigo Santoro),為了維持奢華的生活開始幹起了保險詐欺,最後被逮個正著而被判刑入獄。 孰料,在獄中羅素遇上了一生的最愛莫里斯(伊旺麥奎格),並且瘋狂的為他傾倒,因為無法忍受和莫里斯分離,羅素數度嘗試越獄,用盡各種方法,甚至偽裝罹患 愛滋病死亡等,最後莫里斯刑滿釋放,而羅素則被判144年監禁……

**************

初看預告的時候,直覺:「金凱瑞怎麼變那麼老啊?」坦白說,這樣的直覺真的有點影響我去看這部電影的意願,不過還好這樣的影響並沒有真的讓我對這部電影打退堂鼓,否則我就錯過了一部真人真事改編有趣又精彩的好電影了!(笑)

記 得,我以前看過一個日本的綜藝節目,內容是關於同志出櫃,只是跟我以往的認知有點出入,不是一開始就是顯性的同志,而是潛藏隱性的同志。這些人往往是外人 眼中的好好先生,擁有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每天認真的工作,從來不會讓人把他們跟同性戀掛上等號。這些人出櫃的時間點,通常是兒女長大獨立後,覺得自己的 社會責任盡了才開始真正過著屬於自己的生活。當時看完節目覺得很感動,卻也同時感到很辛酸,就為了遷就社會的眼光而束縛真實的自己,過著千篇一律不適合自 己的生活,就像活在別人的人生裡……

「娘子漢大丈夫」的劇情講得就是隱性同志的故事,只是主角羅素出櫃的時間點是在重大車禍之後的覺悟,只是羅素忽略了當同志需要很多錢來維持生活品味,當然他更沒有想過霎時的頓悟讓他此生踏上無法回頭的詐欺不歸路,電影於此同時展開無限趣味的張力!

羅 素為了讓他所愛的人過著無憂無慮又幸福的生活,不惜傷害自己詐取高額保險金、不惜幹起坑矇拐騙的壞勾當,最後堂堂條子一夕間淪為階下囚。別以為監獄裡面規 律的生活可以會讓他的人生變得更加悲慘,沒想到在此羅素遇見了「真命天子」莫里斯,兩人天雷勾動地火,百般無聊的牢獄生活頓時成為粉色天堂!觀眾看到的是 在監獄裡也可以吃得好、吃得飽,閒來無事還可以跳跳舞……,讓人不禁疑惑:「這是渡假吧?」可能就像羅素說得:「有錢,在牢裡沒有辦不到的事!」

「娘 子漢大丈夫」的有趣不僅在出櫃後的同志生活上,它還帶點「神鬼交鋒」的味道,或許一個人只要厚起臉皮,真的沒有不能成就的大事啊!但,活在大量謊言偽裝的 身份與生活裡,只是讓當初為了衷於自己而選擇向世界吶喊:「我是同性戀」變成一大諷刺!更讓發展於此基礎上的愛情變得模糊,究竟孰真?孰假?混淆的不只是 莫里斯,還有一票一邊笑一邊驚訝到最後的觀眾!套句我姊的話:「羅素是神經病吧!」

金凱瑞真的老了好多喔!但是跟電影中的羅素形象是吻合而貼切的,還是要讚嘆一下,能夠讓觀眾大笑的演員不容易,能夠讓觀眾笑到感動得演員更是難得!金凱瑞在「娘子漢大丈夫」一部中真的很出色!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這部電影小孩子不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