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人(玉木宏)個性單純、熱愛攝影,與可愛、樂觀卻沒有女人味的靜流(宮崎葵),兩人相遇在大學入學的第一天,從誠人幫靜流過馬路的那一刻開始,她最初也是唯一的一段戀愛就此開始,然而誠人卻永遠無法從靜流的口中得知她對自己的感覺……

*************

在去雲林的客運上無意間看到這部日本2006年的作品-「現在只想愛你」。沒想到已經退燒許久的純愛電影竟讓車裡一瞬間溫馨了起來!偶爾環顧前後有限的狹窄 空間,發現原本睡著或是吃吃喝喝的旅客,竟然專注起車內小小的螢幕,甚至交頭接耳的討論起劇情的發展!是密閉的空間容易讓人專注?還是純愛的電影本身真的 有某種讓人不得不被吸引的魔力?

「現在只想愛 你」講述在單純的誠人與因為生病導致發育遲緩的靜流間默默產生的愛苗,是一部典型的純愛電影。主要場景在禁止進入的森林裡,一道圍牆隔絕了塵囂,茂密的林 野與平靜遼闊的湖面創造出世外桃源的雛型,場景之優美讓人不禁感嘆:「對啊!純愛就是要在這種仙境裡……」(笑)

電影中的誠人將「還沒有發育」的靜流當成妹妹,更貼切來說應該是「寵物」吧!即便靜流主動獻身抵償住宿費,整個人都撲了上來,他依舊無動於衷,氣的靜流大 罵:「你將來一定會後悔!」就這樣,即便莫名過著「同居」生活,誠人的眼裡沒有靜流的身影,每天、每天追尋著班上最耀眼的班花。

直到靜流的離開,讓誠人終於開清楚自己的心。比起突如其來的愛情,這種慢慢滋長、漸漸習慣,猶如毒品般上癮的感情更讓人難以承受它的消逝!以為是開始的一 吻、以為一切不會改變、以為還有很多以後……,一瞬間的消失,讓誠人的世界崩塌了!如果,如果能夠早點看清自己的心;如果,如果能早點開始這段愛情,或許 就不會有以後的遺憾了!

即便知道誠人的眼裡始 終有著其他人,即便知道自己冒著危險停止服藥誠人也不見得會愛上自己,靜流還是做出了艱難的決定:用自己的生命體驗愛情的苦澀與甜蜜,讓愛情完整自己短暫 卻又精彩的一生!靜流的勇敢讓人佩服卻也鼻酸。電影最後幾幕,展覽牆上:「It was the only kiss, the love I have ever know.....」(此生唯一的吻,唯一的愛)靜流不曾後悔她的決定,甚至引以為傲!這用生命換回的超短暫的戀情讓人印象深刻,相信靜流永遠都會活在誠 人的記憶裡!

純愛系列退燒?我想,只是作品數量的問題。只要我們的心裡還有最原始、最單純的那份對愛的期待,相信好的純愛電影始終會受人青睞!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