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冰(林嘉欣)是知名電視情感節目的女主持人,她美麗、大方、知性,在電視機前對別人的感情說得頭頭是道,但可笑的是生活中的她竟然找不到自己喜歡的男人。30歲生日當天聶冰遇見天使!天使給了他一部車,這部神奇的車會為她帶來十二個不同類型的男人任她挑選……

***************
「愛 情呼叫轉移2:愛情左右」是大陸今年推出的賀歲電影。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愛情呼叫轉移」是前幾年的賀歲電影,故事講述徐崢所扮演的男主角得到天使贈送的 手機,那支手機擁有神奇的魔力,能將12位不同類型的女人帶到他面前,於是乎一場一男大戰十二位個性迥異女性的有趣故事就此展開……。當中充滿男女相處之 道的微妙情節,加上一堆大腕女主角助陣,當年票房開出滿堂紅!今年推出的「愛情呼叫轉移2:愛情左右」有別於愛情呼叫轉移,將手機換成了車子,故事更是變 成一女邂逅十二位各有其魅力的男人,當然這十二位男人中不乏現在大陸當紅的小生,讓這部電影理所當然成為賀歲片的不二人選!

會吸引我看這 部電影的主要原因當然不是林嘉欣,而是黃曉明、陸毅、黃磊、聶遠、鄧超等大陸廣為人知的帥哥型小生!(笑)黃曉明在這部電影中警察的扮相真的帥,難怪會有 一票粉絲願意排隊違規,只為他的一張紅單;陸毅扮演口才了得的律師,一開始覺得或許這就是最適合聶冰的MR. Right,到最後發現他也是個眼裡只有錢、不懂情為何物的大爛人;我相當欣賞的黃磊飾演一個滿腔理想卻窮途潦倒的畫家,非常符合黃磊給人的藝術氣質,但 是對於他的抽象畫真的讓人不敢恭維;聶遠飾演的健身教練我真的有點認不出來,對於他光說大話其實是個膽小鬼的角色更覺得不屑,總之覺得聶遠出演這一角真的 很犧牲;聶冰大學的班長兼死對頭由鄧超詮釋,是十二人中最深情、最吃香的角色,只是我覺得他的髮型真的很礙眼。另外,還有古巨基、蘇友朋等港台明星加持, 印象中還有一個日本人(?),總之,是一部卡司真的很堅強的電影。

電影中的聶冰30歲、獨立有主見、事業有成,獨缺乏愛情,套句現在正夯 的術語來說,就是典型的「敗犬」。在與十二位男人的邂逅過程中,她的身份、背景似乎讓她的愛情呈現一種窘態,幾段愛情是一種利用與被利用的不單純關係,不 然就是她不願意被改變,卻不斷企圖去改變別人,希望營造一段「對等」、「平衡」的愛情,於是在愛情路上她走得更艱辛了!到底是誰在挑?誰又被挑?越來越模 糊不清了!

這是賀歲電影。最終,聶冰必須是幸福的,於是班長這個癡情種在多年的迂迴之後又繞回了聶冰面前,真愛原來就在不遠處!這是電影,是賀歲電影,是結局註定完美的電影,雖然這個結局來得突然、來得莫名,但看在是賀歲的面子上,就接受吧!

最後我想要提醒大家,這部電影就是俗稱的「大雜燴」,用了一大堆小故事、小邂逅拼湊出來,沒有前、沒有後,當然也沒有所謂對錯,只是其中幾段真的爛到不快轉真的看不下去,所以這部電影只適合不排斥大陸電影、有喜歡的演員,最重要的是家裡的電腦、播放器有快轉功能的人觀賞。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