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的中文翻譯真的很糟糕-「二手書之戀」,乍看之下會讓人以為是什麼純愛溫馨電影,結果這電影探討的並不是真的「單純的愛情」故事……


一 個不想要長大、不願意面對父親過世,每天企圖自殺的軟弱弟弟;另一個是守住過世父親留下的二手書店,多數時間還要「兼職」搶救弟弟生命的哥哥。怎料這對奇 怪的兄弟組合卻不小心愛上同一個常來書店賣書的單親媽媽,後來哥哥賀柏還和這名單親媽媽結了婚,就在一切看似美好的時候,賀柏卻被醫生宣判得了癌症!賀柏 不願意面對死亡、不願意接受化療,選擇對家人隱瞞病情,更拼了命的在絕境邊緣獨自掙扎。不想要死的人,硬生生被迫面對死亡與最愛的人永遠分離,想要死的 人,卻一再被救回來,真是何其諷刺的事!

賀柏跟醫院請了假,回家跟家人一起度過聖誕節,在溫馨的節日背後卻潛藏著濃濃的悲傷。不管願不願意面對,死亡本身不是最可怕的事,真正令人感到難過的是因為死亡而必須跟最愛的人永遠分離的不捨。這部電影寫實的讓人感到難受!

最終賀柏回到醫院,仰藥結束生命!過程中他還因為沒有水而勉強拖著生病的身體到走廊盡頭去倒水,再一步一步回到病床上……,這是他生命最後一段路程,孤寂、平靜,死亡在這部電影中被淡化的讓人感到心痛!賀柏用他的生命,教會韋柏活著才是最重要的!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