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及香港十名小偷聯手竊取藏在的澳門賭場內稀世鑽石「太陽之淚」的精彩故事。


****************

《神偷大劫案》(韓文片名《도둑들》)是崔東勳導演繼《老千》、《田禹治等票房電影後再推出的野心大作,找來韓國大牌演員金海淑、金惠秀、金允錫、李政宰、全智賢、金秀炫等人,又邀請任達華、李心潔等影帝/后級的華語演員合作,打造出閃閃發亮的小偷班底;全片拍攝除了韓國外,還有澳門以及韓國人喜愛的香港等地。華麗的演員陣容、大投資、大製作,加上有別於韓國以往動作片的視野,讓本片在韓國甫推出市場就稱霸票房,甚至創下今年首部破千萬人次觀賞的超紅大片,堪稱是今年必看韓片!

 

高檔的小偷集團不屑竊人皮包等小偷、小盜的犯罪,而是將目光鎖定在超高價的藝術品或奢侈品-偷竊也要有品味(?)總之,偷竊在他們眼中是技巧的磨練、是人生的興趣,更是一次又一次的自我挑戰。高檔的他們講究團隊分工,成員各有特長,包括:身手不凡的美女、演技可以得奧斯卡的大媽、擅長操作鋼繩的技師等。 
 
合作無間的韓國盜賊,彼此間的感情糾葛相較飛簷走壁的精湛偷技可是一點都不遜色。集團裡的男人面對滿嘴謊言的小偷美女動了心,於是嫉妒陷害、犧牲奉獻的戲碼輪番上演,讓觀眾看到欺騙世界中的一點情真,而讓本片大大的加了分。

 

為了再次的自我挑戰、為了更驚人的龐大財富、為了能從此金盆洗手、為了正義理想、為了報當年的一箭之仇……,基於種種原因,來自韓國、香港的10位小偷決定聯手竊取稀世鑽石,看似堅強的同盟陣線,卻因為隔著肚皮不可揣測的善變人心而隨時有著崩潰的危機……
 
但危機四伏裡卻又埋著一條跌破眾人眼鏡的老年人之愛-香港性格巨星任達華竟然跟韓國國民媽媽金海淑湊成一對了!(驚)後來拜了下大神才發現,原來兩人都是1955年出生的同年齡朋友!(再驚)我一直都忽略:原來任達華也老了!(苦笑)本片這一開始有點突兀的配對確實讓人傻眼,但是隨著劇情的發展會發現這對帥氣、漂亮的老演員憑著有點尷尬卻不失深情的演技創造出老年人不悔又充滿魅力的遲暮之愛。(笑)

 

今年憑著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爆紅的金秀賢雖是本片中的老么,出鏡也稱不上多,但他憑著青春的肉體、以及對於姊姊(全智賢)無限的愛,讓自己在一大眾大前輩面前有了立足之地,也讓觀眾留下了相當深刻的印象,為自己的演員之路再創高峰。只能說,金秀賢真是個前途不可限量的年輕演員啊!
 
《神偷大劫案》裡鬥智、鬥力,還有非常多驚險刺激的武打場面,有別於以往韓片的「含蓄」,而多了更多台灣觀眾懷念的老港片的味道,所以本片堪稱是韓片借鏡尋求突破的佳品,某種程度上也是韓片對於香港電影英雄時代的致敬吧(?)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崔東勳,山水國際,台灣2012/12/21上映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