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好友前往一棟深山小屋度假狂歡,然而這一行人卻渾然不知自己正步入令人驚駭的死亡陷阱。他們一直受困於小屋之中,躲避山林中強大又致命的恐怖威脅,但 又漸漸發現危機步步進逼,再這樣下去還是死路一條,唯一一絲生存的機會,就是想盡辦法在被危機吞噬之前,逃出這個令人毛骨悚然的驚駭之地 ……

 

 *********************************

  

 《詭屋》感覺上有點像「週邊商品」,如果本片的編劇不是《復仇者聯盟》的導演Joss Whedon、如果本片不是剛好有後來大紅大紫的綠葉-索爾克里斯漢斯沃,那在台灣的大螢幕上可能就很難看見《詭屋》的身影-因為它實在太B級了!

《詭屋》前3/4選擇了恐怖電影搞到爛掉的元素:一群無知的年輕人喝酒、作愛、大開派對,毫無警覺怪物來襲(本片還是非常老梗的選了殭屍),最終陷入尖叫與恐 慌;本片不太一樣的是,結合了《楚門的世界》真人實境秀的元素。而無腦年輕人所遭遇的死亡危險並非意外,而是一步又一步精心的安排……

全片前3/4實在太「懷舊」,會讓人有點想睡,但後1/4來個大顛覆,突然間群鬼出籠,看得見《養鬼吃人》、《鬼玩人》、《異次元殺陣》、《惡靈13》等經 典驚悚片的影子,就像《復仇者聯盟》裡英雄大開同學會,《詭屋》中也來個各經典恐怖片大匯串,全部都丟進來,然後讓鬼怪們殺到血流成河就對了!其實,我覺 得本片紅墨水雖然用的很多,但鬼怪攻擊人類的鏡頭卻相對溫和,並沒有真的要帶給熱愛恐怖片的朋友去享受撕裂人體的視覺刺激感!

有人說本片要去反諷恐怖片或是什麼其他有更進一步深度的意圖?我覺得依照本片前後牛頭不對馬嘴的狗屁邏輯,對於本片無須諸多揣測,就當成是在經典恐怖片裡那些經典妖魔鬼怪的Party Time就好!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6.5

備註:Drew Goddard,Metropolis,台灣2012/05/04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