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吾郎跟著繼父搬家來到了福岡,雖然肩膀受傷不能投球,但是只想享受棒球樂趣的他還是決定加入了當地的少棒隊,好不容易打到了決賽,但是對手的實力太強了,為了幫助大家實現晉級全國大賽的夢想,吾郎決定不顧肩傷上場投球……

*******************

前幾天不小心轉到東森電影台,正在播「棒球大聯盟的劇場版-友情的一球」,坦白說我搞不太清楚到底在演些什麼就看了劇場版,照理說應該更搞不懂整個故事前因 後果到底是啥?!只是為了打發吃飯時間就稍微停留在這台,必須說這個熱血動畫真的超級吸引人,即便我這麼搞不清楚狀況,還是一看就陷進去了!

吾郎轉學到福岡進了棒球部,因為吾郎自身的實力,加上職棒明星老爸的關係,讓吾郎立刻成為棒球部的核心要員,引來了不少嫉妒與誤解,新學校的生活並不順利; 媽媽在此刻懷了孕,吾郎的心理上也產生了變化,以為媽媽會因為親生的孩子而不愛他,也在一次爭執中吾郎不小心說了傷害媽媽的話!(後來在別人的技術性指導 下我才搞清楚,原來吾郎的親生爸媽都過世了,眼前這個媽媽是養母。)在劇場版裡,吾郎要去適應一個全新的環境,真的吃了不少苦!但是憑著他對於棒球過人的 熱情,他克服了一切障礙,並且帶領球隊戰勝一場又一場比賽!

雖然在此之前我沒有看過動畫,對於棒球也是一竅不通,但是「棒球大聯盟」的熱血魅力就是可以讓我這個徹底的門外漢在看得過程當中也跟著熱血起來,尤其吾郎最後帶領球隊比賽的時候,明明肩傷復發,他卻為了團隊的榮譽一次又一次忍痛的投球,這份堅忍真的讓人動容!

不過,寧願賠上一隻手也要為大家爭取勝利,這是小朋友的卡通嗎?我真有點懷疑!或許很多事情現在不做,可能會悔恨一輩子;但是相反地,有些事情做了,一定會 悔恨一輩子啊!為了此刻團隊的勝利賠上自己的健康,賠上自己作為投手最寶貴的資產到底值不值得?一個未能年的孩子根本無法做出最正確的判斷吧(?……起碼 我是這樣覺得!)這段故事確實狗血到讓人熱血不已,但是仔細想想,這對於動畫裡的主角或是電視機前真實世界中的小朋友,可能都不是一個好的教育方式。

右臂的報銷讓吾郎消沉一陣子,他說:「他不後悔球場上的決定,但是一想到自己以後都不能再投球還是很難過!」我還是覺得一時的意氣之爭換來以後永遠的難過, 真的是不智之舉!既然懂得爭取團隊的榮譽,那也應該要知道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啊!(熱血的謎之聲:你太冷靜了啦!這種卡通就是要熱血啊!衝啊!)既然 是熱血的動畫,雖然沒了右臂,故事還是要一路熱血下去,於是吾郎在父親的建議下改練左投,繼續他最喜愛的棒球之路!

「棒球大聯盟劇場版-友情的一球」好看在於主人翁吾郎相當熱血、樂觀,即便面對險阻,他永遠都不輕言放棄!還有他對於棒球無限的熱情,在感染給球隊同伴的同時好像也會傳染給電視機前的大人;在為他加油的同時,彷彿也是對自己的打氣 !


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