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發生在14年前,佑漢與美穗這兩個11歲的小孩子,原本是一段單純的青梅竹馬的戀愛關係,卻因為佑漢的爸爸與美穗的媽媽而破滅了………!兩個單純的孩子從此開始踏上黑暗的旅程,許多年過去了,兩人只是單純希望可以再次光明正大的手牽手走在太陽底下………


**********************************
這部電影改編自日本推理小說大師東野圭吾最具爭議性的同名作品,2006年首度被TBS電視台拍成日劇,由山田孝之與綾瀨遙主演,是當年日劇學院大賞的大贏 家。以上是我在網路上查到的資訊,我沒有看過原著,也沒有看過當年的日劇,正確來說是有看過前幾集,後來就放棄了,因為整部劇灰色到讓人喘不過氣,完全不 是我想要追求的快樂啊!

會看韓影「白夜行」,不知道應該說是我想不開?還是我長大了?這部電影的定調,光看海報就可以窺知,只有黑白二個 色系,也是一整個冷調到不行!不會因為改拍成電視劇或電影而有差別,這部電影依舊灰色到讓人喘不過氣,但是我耐著性子看完了!應該說,雖然看了會痛苦,卻 也有種會讓人中毒的魔力!

電影在一場性愛與謀殺的交錯中開始,搭配著天鵝湖的悠揚樂章,是極與極的強烈反差。這樣的開始,帶給人強烈的震撼與好奇,讓人不得不繼續往下看下去……

再次發生的謀殺案,竟然跟14年前的兇殺案有某種程度上的牽連,於是警方再次舊案重查,只是詭異的事情發生了,追蹤調查這樁謀殺案的承辦員警竟然離奇失蹤!而同時跟這案子有牽連關係的人,好像一個接著一個慢慢消失了……!

14 年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究竟誰才是真正的兇手?當年承辦這個案件的老員警,多年之後重啟調查,抽絲剝繭的過程當中,真相越來越明確,只是所謂的「真相」竟 然悲傷到讓人難以承受!是兇手,卻也是不折不扣的被害者……。老員警對著兇手說:「對不起!如果當年我早點抓到你就好了!」

一樁謀殺毀了 二個人的生命,從此他們的世界再也沒有太陽,他們等著法律追訴權時效過去,希望那天的到來可以洗清一切罪孽,二個人可以抬頭挺胸手牽手漫步陽光下,享受那 快要被遺忘的溫暖!只是為了這小小的願望,他們不斷犯下其他罪行去掩飾最初的犯罪,只是他們忘了:當手上的血腥味越來越濃,就再也沒有回頭路可以退,往前 的道路看不見太陽,只有越黑、越冰冷的人間地獄!

孫藝珍詮釋美穗一角,因為貧苦、沈痛的過去,讓她變成為了追求金錢而不擇手段的人。天使般笑容的背後,看不到一絲真誠;近在身邊,卻感覺不到她的溫度。看不到真心的愛情, 成為他操控別人的一種工具,以致眼淚落下的同時,會讓人分不清楚究竟是不是真的悲傷?簡而言之,是個如同蛇蠍般卻又讓人無法真的恨她恨到入骨的可怕女人!

看到片商介紹說孫藝珍大膽突破尺度演出全裸床戲,其實「白夜行」中的床戲、還有背部全裸等場景對於孫藝珍來說都不算是大膽突破尺度的演出了,早在2008年的「妻子結婚了」(備註:這部電影更讓孫藝珍拿下29屆韓國奧斯卡「青龍獎」影后)中孫藝珍就有非常火辣的床戲演出。

高修詮釋的佑漢真 的很帥,也很可憐!為了心愛的女人犯下不可能被原諒的罪行,即便知道自己所作的一切都是錯的,即便知道這個女人所謂的美好未來都是不確定的,他還是下定決 心要保護她到最後一刻,於是他一次又一次的讓自己的手沾上洗不去的血,只為了那個女人有一天停下腳步,兌現他們曾經的諾言:牽手走在陽光下!只是他自己深 知,這個願望永遠都不可能實現,因為為了永遠保護這個女人,他必須成為那最後一個消失的人……。簡而言之,是個雙手沾滿血腥,深情又悲情到讓人心痛的男 人!

介紹到此,再寫就真的要踩爆地雷了!(好像已經爆破了……!!飛~)最後能夠說得是,「白夜行」真的很好看!劇情好、演員帥/美、演技精準、刻劃的很細膩,是一部錯過會很可惜的好電影!推薦給所有能夠承受灰色情緒的大朋友觀賞!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10

2010韓流巨星影展,4/23起有上映這部電影 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