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出色的CSI鑑識人員、同時也是單親媽媽的葛瑞絲與五歲女兒凱蒂相依為命。平日母女倆的消遣就是「計時遊戲」-由葛瑞絲出題讓凱蒂在短暫的時間裡一一解 密-當然,如果凱蒂在時限內完成任務,就會獲得小獎品。這樣一個增進母女間感情的小遊戲,孰料竟會在凱蒂被綁架之後完全變調,成了殘酷的「致命遊戲」!

「限時24小時」、「獎品是親生女兒」,這樣的「遊戲」玩起來真的很可怕,除了是跟時間賽跑的腦力激盪外,更是一種無法言喻的心靈折磨!「計時遊戲」就是就是 這樣殘忍卻又吸引人不得不繼續一頁一頁往下探究真相的驚悚小說。隨著葛瑞絲的救援行動進展,彷彿可以聽見時間悄悄又無情流逝的滴答、滴答聲在耳邊不斷響 起!不知道可愛的小凱蒂在時間逐步消逝的同時是否還依然平安無恙?在緊張之餘,那種糾結的情緒無法停消,只能跟緊葛瑞絲解密的過程,不斷幫她加油、打氣, 還有祈禱!很傻嗎?只要對於小孩有那麼一丁點兒的惻隱之心,的確,這是一本會讓人入迷到無法自拔的小說。

追探綁匪的過程迫使葛瑞絲面對不願再次回想的過去,赤裸裸的將自己剖析在一道又一道的線索之間,怎麼都沒想到像夢魘一般的記憶竟然成為營救女兒的關鍵!只是 再次探究真相,仍然無可避免遍體鱗傷的可怕結果。然而這一切只是為了成就別人的謊言,真的是讓人無法苟同!怎麼可以為了自己的自私,去傷害那麼多無辜的 人?

「計時遊戲」,當獎品牽涉人命,遊戲還可以是遊戲嗎?我沒有那樣的智慧,也沒有一個母親為了孩子豁出去的堅忍勇氣,讀完本書的同時,只是偷偷希望永遠、永遠都不要參與這種隨時會心臟無力的恐怖「遊戲」!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感謝高寶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