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劇《華胥引之絕愛之城》改編自唐七公子的言情小說《華胥引》,以陳國世子蘇譽(鄭嘉穎)及衛國文昌公主葉蓁(林源)這段中國版淒美「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當主軸,貫穿另外三段扣人心弦的虐戀-《浮生盡》、《十三月》及《一世安》。
 
 
********************************
 
 
《華胥引之絕愛之城》改編自唐七公子經典的言情奇幻小說《華胥引》-我要先說,雖然我知道原著很紅,但是我真的沒看過,所以以下純粹看劇感想喔!我會看《華胥引之絕愛之城》是因為本劇的卡司真的很吸引人,除了讓我從《步步驚心》一路跌進他笑眼皺紋夾縫裡的八爺鄭嘉穎,及重情重義的十三爺袁弘外,還找來《後宮甄環傳》裡盛氣凌人的華妃蔣欣、古裝扮相無挑剔的保劍鋒等一眾當紅演員。讓我不禁好奇這一眾各個能撐起一片天的角兒會攜手同台出演一場怎樣的戲碼?
 
《華胥引之絕愛之城》的故事不是架構在真正的歷史之上,所以在我們不陌生的群雄割據年代裡,可以恣意加入了更多奇幻的元素,在不生違和感之餘,還可以很快速將觀眾拉進一段誘人的古裝故事裡。
 
以下含有劇透,不喜者請速離開本文!

 

 
承載國家大業又被胞弟不斷追殺陷害的陳國世子蘇譽(鄭嘉穎),因緣際會遇上了單純可愛的衛國文昌公主葉蓁(林源),進而產生情愫。就在兩人結婚當天,看似一段王子與公主甜蜜又轟動的世紀聯姻,卻瞬間風雲變色!一心等待心愛男子前來迎娶自己的葉蓁,盼來的卻是陳國兵馬血濺衛國城池的悲劇!最終穿著一席大紅嫁衣的葉蓁只能站在高牆上為自己天真又愚昧的愛情懺悔,旋即縱身一跳成為祭奠衛國百姓的一縷芳魂!只是葉蓁沒有料到,雖然陳國以此卑鄙手段吞併衛國,但所有的詭計皆非他心愛的蘇譽所主導。他倆,從來只不過是天下大勢這盤棋局裡身不由己的棄子罷了!
 
蘇譽眼看葉蓁死在自己眼前卻無能為力,此後讓他消極了好長一段時間,然而與此同時一場顛覆他命運的陰謀悄然登場-葉蓁身為唯一能夠開啟華胥引的陰時生人,在有心者的眼中是可是一顆不能扔棄的絕世好棋,於是在這幻術盛興的世代裡,本應長眠於地底的葉蓁被人挖起,甚至給予她忘卻前塵、以琴師「君拂」之姿重新再活一次的機會!「君拂」之名的原意就是「輕若塵埃,一拂即逝」。重生的君拂沒有前世的記憶,甚至缺乏人類的情感,她只是聽命彈奏的華胥引,讓人走進夢境、記憶的深處,盡情去承擔永世的痛苦、抑或永恆的快樂……
 
《華胥引之絕愛之城》在 蘇譽與葉蓁國仇家恨的主線裡交織著三段也相當完整的故事,分別是:「浮生盡」、「十三月」及「一世安」。 
 
 
「浮生盡」講述蘇譽的摯友兼陳國將軍沈岸(袁弘)與葉蓁閨蜜兼衛國女將軍宋凝(蔣欣)的虐愛故事。在陳、衛兩國對峙的戰場上,英姿颯爽的宋凝數次大敗英雄豪傑沈岸,在幾次的交鋒下,宋凝卻對眼前的真英雄心動,甚至不惜背棄保衛陳國的使命,隻身出逃去照顧受傷的沈岸。然而這落難恩情逐漸轉化為愛情的同時,老天爺卻開了最惡劣玩笑,竟然讓眼睛暫時受傷的沈岸真的盲了心眼,誤信啞女柳萋萋(崔波)才是與他共患難的女子,進而承諾相守一生!
 
宋凝為了自以為的真愛,不惜再次背棄她的國家與黯然離世的葉蓁,原以為只要沈岸一人真心待她就可以獲得全世界,可惜宋凝所有美好平凡的小女人夢想在她嫁進沈府後卻被一一殘酷打碎!沈岸為了雖不能說話卻滿身謊言的柳萋萋將宋凝視若無物,甚至將外表看似堅強、內心也有柔弱一面的宋凝傷到遍體鱗傷!
 
「浮生盡」的結局是愛卻不可得的悲哀!(嘆)或許沈岸與宋凝兩人間隔著國仇、隔著誤會、隔著柳萋萋,但他們兩人間卻也不曾少過欣賞、互重、心動,甚至愛,可惜沈岸太遲鈍、宋凝太要強,讓本來大可以美好的婚姻卻成了永恆的不幸,直至最終宋凝寧可選擇活在虛幻的華胥幻境裡貪求虛幻的愛情,徒留悔悟已晚的沈岸以最壯烈的方式追隨至愛。我覺得這也是三段故事中,最讓人唏噓與心痛的浮生盡!(大嘆)

 

「十三月」講述天真爛漫的小姑娘鶯哥(郭珍霓)起初是為了能夠填飽肚子、後來是為了能夠討得侯爺歡心,而自願成為鄭國侯容潯(賀剛)一手調教出來最得力的殺手。雖然容潯對於鶯哥也有特別情愫,但身為高高在上的鄭國侯他卻不願、也不敢承認他愛上了殺手鶯哥,所以當容潯看到跟鶯哥長得一模一樣的孿生姊妹錦雀後,他將自己對於鶯哥的慢慢轉移到未受污染的白紙錦雀身上,甚至在得知君主容垣(保劍鋒)要了錦雀後,不假思索的獻上鶯哥。

鶯哥看著容潯跟親妹妹日益親密已然暗暗心痛,在得知自己要成為妹妹的替身嫁入宮闈時,她更已心死!只是鶯哥沒想到的是,她這個心死之人在遇到容垣後卻漸漸開始跳動-原來滿手血腥、被主人拋棄的鶯哥也有被人疼愛的權利!原來被人抱在懷裡疼愛的感覺是如此幸福!

容潯看著自己最得意的殺手、最在乎的女人、原以為永生對自己不變的冷血鶯哥,竟然在容垣面前露出自己已經許久未曾見過的燦爛笑容,幾近瘋狂的容潯開始了更加速的篡位計謀。在權力爭奪遊戲裡早已喪失自我的容潯口口聲聲想著鶯哥、念著鶯哥,最終不過是個只愛自己的自私男人罷了!

要說幾段故事裡哪個男人最讓人心動?我想莫過於初看時善於心計的冷漠容垣了!為了國家而不得不工於心計的容垣,在遇上毫無求生意志的鶯哥後,從原本的警戒到後來好奇,直至最終的關心與真愛。容垣為了治癒鶯哥心裡那道看不見底的深深地傷痕,傾注了身為君王能夠給予的所有溫暖,甚至為了讓鶯哥獲得真正的自由而不惜以命相博,在在都讓人心動!這場王者的鬥爭,或許成王敗寇早已論斷,但在鶯哥的世界裡唯有容垣才是一切!

蘇譽前世欠葉蓁的情債還不了了,所以當他見到跟葉蓁有著同樣面孔、能夠開啟華胥幻境的君拂,蘇譽深刻的知道他定要把握住君拂,所以不論君拂忘卻往事,或是後來在想起國破家亡的片段後立刻拿刀刺向蘇譽,都無法讓蘇譽打退堂鼓。曾經相愛的兩人再次相遇,在國滅人亡那更深沈的重壓下,蘇譽跟君拂沒有退縮,反而更認定了彼此!只是這再次的相愛,卻是君拂步向死亡的開關!
 
為了挽救君拂岌岌可危的生命,故事串起了蘇譽父母相遇、相戀、相離的「一世安」-年輕的蘇珩(喬振宇)為了逃脫質子的命運,和年輕的衛國公一起進入所有幻術的發源地「迷霧森林」,在那兒蘇珩遇見了蘇譽的母親鮫人慕容安(甘婷婷),只是看似美好的相遇,卻隱藏著 蘇珩的霸業野心。初嚐人世愛情甜美的慕容安陷入虛幻的巧言甜美裡,離開了迷霧森林涉足九州大地,然而她的愛戀癡狂、犧牲奉獻最終卻無法避免淪為後宮及朝堂鬥爭下的犧牲品!
 
《華胥引之絕愛之城》真的是非常出類拔萃的奇幻言情劇,或許劇情真的免不了大灑狗血,但在故事的架構上卻是扎實又完整-從主人翁蘇譽、葉蓁的愛情,到三段虐戀故事,不論是單獨觀之或是綜合來看,前後都有鋪陳與牽連,讓人不僅看得獨立、也看出大局,真的是非常用心的編排!本劇不僅拍攝的有唯美感,演員演得好外,重點是,不論哪段故事,都讓人看得到心動、心痛!


電視劇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5

備註:影片、圖片載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