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牌高手大吉(崔勝賢),與生俱來的牌技天賦讓他年紀輕輕便在賭場之中無往不利,每逢牌局下手必有如神助。 但他得罪地方惡霸,被迫告別初戀女友許美娜(申世京)出走他鄉。走進首爾花花世界,大吉施展嫻熟賭技,在地下賭壇闖出「千術之神」名號,而邂逅 Madam Woo(李荷妮 ) 後,卻讓他將昔日與美娜的盟誓拋諸腦後。 就在大吉即將在賭界一步登天之際,他遭到犯罪集團陷害成為代罪羔羊……
 
*****************************



我會看韓影《千王新世紀》不是衝著經典電影《老千》第二部,純粹是為了光用眼睛就能殺死人的T.O.P崔勝賢!雖然啟動花癡狀態觀影,但我必須說,即便不是崔勝賢的粉絲,也絕對會覺得本片很優秀!(笑)

《千王新世界》講得是主人翁大吉靠著賭博大起大落的精彩故事,不過本片不像我們熟悉經典港片裡賭撲克,也不像近期韓影《神之一手》賭圍棋,而是可以譽為韓國國粹的「花牌」。既然說了是「韓國國粹」,對於我們這些「外國人」當然就是有看沒有懂,所以沒有辦法享受看賭撲克電影時每一局帶來的明白與刺激,也無法像看《神之一手》時大概抓個頭緒,就只能外行看看熱鬧。不過在T.O.P帥氣的臉孔、絢爛的手法下,即便花牌看不懂,還是覺得本片非常好看!(謎:會不會私心太嚴重了!)

港影《賭俠1999》裡劉德華飾演的角色曾經解釋過「千門八將」之「上八將」,分別是指「正將」(利用技術、智慧行騙)、「提將」(布局的軍師)、「反將」(投其所好之人)、「脫將」(安排脫逃之人)、「風將」(把風者或收放消息者)、「火將」(以武力平息事件之人、「除將」(事蹟敗露後負責談判收場者)、「謠將」(混淆視聽之人)。會在這扯到「千門八將」是因為《千王新世紀》就是典型的八將電影--詐賭集團裡角色分工精緻,讓觀眾看到一場騙局的成功絕對需要精密的布局與協力,而這一場場「用心」賭局裡最不太需要的就是運氣,所以「十賭九輸」這句話,真是一點都不假。一般死老百姓想要小賭怡情養性、大賭成家立業前,真得要掂掂自己的斤兩,早日回頭是岸啊,阿彌陀佛!(笑)

《千王新世紀》無疑是為了男主角大吉抬轎。大吉的詐術來自於努力不懈練習的牌技,而在遇到為了他不惜一切的師父時,師父更告訴大吉在一場居上風的騙局裡需要的不僅僅是牌技,還有(透過瞳孔反射作用)讀心。高超的技巧加上解讀心理成為一場騙局裡最領先的主導者,而在千門八將的基礎上,大吉的角色其實應該不叫老千,而是「老正」。在略帶正直的歪風裡,觀眾真的可以盡情的陷在T.O.P的魅力裡。

片中大吉的蠢與帥都只為了伊人許美娜,讓人看得頗不忍心,總覺得大吉還可以有更好的選擇。大吉的初戀情人美娜為了大哥被迫淪為犯罪集團的工具,而她在某次任務中差點害死大吉!然而,大吉在知道真相後卻依舊守住當年出走家鄉時對於美娜相許的承諾,甚至為了早就不是仙女的美娜再次以命相拼博!大吉為了守護自己的心愛的女人而坐上亡命牌桌,真的帥到無止盡,只是另一方面,我不禁想問:「值得嗎?」
 
我真的已經……受夠申世京的一號表情了!氣質清新的申世京近年成為大螢幕、小螢幕的女主角常客,只是在她讓人一瞥驚豔的美貌後,我真的不知道她到底還剩下什麼?一樣的笑臉、一樣的臭臉、一樣的哭技……,每一個彷彿不同的相同的面貌都讓人看不見角色的溫暖與真心,到最後只看見一具空殼在螢幕上擺弄!(嘆)如果要說值得慶幸的是,比起她在異常弔詭的韓劇《鋼鐵人》裡一整個不知所謂,《千王新世紀》裡她還算是個可以看的花瓶。
 
簡言之,本片只要有T.O.P跟一眾硬底子綠葉戲骨們就非常強大了!(謎:依舊私心無極限啊!)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5
 
備註:姜炯哲 ,可樂電影,2014/1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