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肥皂意外闖禍,讓澡堂中赤身裸體的兩人就此「掉」錯了身份。一心尋求自殺的失意演員(堺雅人)竟住進豪宅、開起名車,四處償還欠債;喪失記憶的兇狠殺手(香川照之)則變得一板一眼、恭謹有禮,在電影中客串流氓還有三分樣,贏得導演大力盛讚。
 
故事半途殺出想婚了頭的雜誌女主編(廣末涼子)從中攪亂一池春水,只是當委託殺人的客戶再度找上門來,這場貍貓換太子的美麗誤會又將何去何從?
 
*******************************
 
 
 《落KEY人生》是日劇《半澤直樹》裡兩大主演攜手大螢幕的喜劇作品,講述一場澡堂烏龍事件讓四處欠債到想要自殺的落魄演員跟暗黑的冷酷殺手從此對換身份,開始了截然不同的人生:落魄演員搖身一變為多金富豪,開著名車、拿著白花花的現金四處「還債」,而喪失記憶的冷酷殺手則拼湊著根本不屬於自己的頹廢人生。

 

錯置身份的兩人,看似天南地北的差距,在荒誕的劇情裡卻顯得不突兀,因為世界依舊美妙的正常的運作著。自己所處多年的社會位子竟然可以一朝替換,還可以隱瞞許久,甚至最終荒唐的想要永遠對調身份!?《落KEY人生》其實很清楚的點出現代都會人的離群索居與冷漠互動。在我們怨歎社會不顧我們的同時,是否更應該深思,很多時候是我們選擇自我放逐於人群之外,而可怕的是當我們選擇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時,我們很可能隨時會被無聲無息的取代!

 

看似常軌運行的對調人生在作事一板一眼的女主編出現後產生了變數--美麗的大齡剩女明明沒有對象卻為自己預定結婚日期,在期限前碰到了做事勤勤懇懇的失憶演員,在陪伴他找回記憶的同時竟然有種怦然心動的感覺!只是女主編在排定的日程裡沒有料到失憶演員竟然有著黑暗的真實身份……
 
原本錯亂的「乞丐與王子」早已紊亂難清,加上一顆待嫁的女兒心,還有跑來亂插花的黑道分子,讓一台戲霎時變得趣味橫生,且看失憶殺手如何在一片混亂中突圍出一條光明大道吧!
 
日影《落KEY人生》雖然是頂著《半澤直樹》強烈的光環而搶上了新年檔,但是本劇真的沒有半澤谷底反彈大快人心的暢快感,而且本片裡香川照之的角色跟演技真的遠遠壓制了堺雅人,讓人在看完全片後會忘了半澤的存在。(苦笑)簡言之,《落KEY人生》擺明了小品的黑色喜劇,讓人在淡淡地微笑裡愉快的過新年。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備註:內田賢治,天馬行空,2014/0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