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詼諧的手法講述中上層社會圈的虛偽與真相,以及上流人士為尋覓婚姻和家庭真諦而努力的故事。

*********************************

《금 나와라, 뚝딱!》網路上譯做《金子輕鬆出來吧》,也有翻譯《麻雀變鳳凰》,不管是哪個翻譯,我都覺得很妙!(苦笑)其實常來看我部落格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追的韓劇多是20集左右,極限大概也就36集《濟眾院》--因為我很沒耐心!不過這次我又突破極限,將追劇的集數拉長到整整50集,讓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讓我有動力看劇、追劇的主要原因就是延政勳跟韓智慧,尤其韓智慧在《麻雀變鳳凰》中挑大樑分飾性格迥然不同卻長得一模一樣的兩個女人,讓人看見她既冷豔又清純的兩種面貌!

以下人物介紹含劇透,不想被砸傷的朋友,請速逃!!
 
《麻雀變鳳凰》裡主要講述大富、小康兩個家庭各自的故事,以及第二代彼此間糾纏不斷地愛情故事。其中大富家庭裡的大家長朴順祥(韓振熙)有三位太太--元配被誣陷偷人而被放逐;二太太張德熙(李惠淑)除了沒有名分外,成為朴大家長帶進帶出的太太,坐鎮清潭洞多年,被稱為「清潭洞媽媽」,做事不擇手段,一心扶植自己的親生兒子賢俊(李泰成,下圖右)成為公司接班人;三太太閔英愛(秦寶羅)拿手一哭二鬧三上吊,雖然同樣希望自己的兒子能夠被父親重要,卻老是因為低俗的手段被嫌丟人,被暱稱為「板橋媽媽」。
 
三位太太前後為朴大家長生下兒子--老大朴賢秀(延政勳,上圖中)因為自己生母被放逐而在家中看盡臉色,完全沒有地位可言,甚至為了討好父親而娶了對父親生意有幫助卻與自己八字徹底不合的尤娜(韓智慧);二兒子賢俊自小在母親的「薰陶」下變得非常看重經營權,而妻子成恩(李水京)是國內厲害的珠寶設計師,為了幫助丈夫得到接班人地位可以不擇手段,兩公婆一鼻孔出氣,與媽媽張德熙女士非常合拍;小兒子賢泰(朴書俊,下圖左)玩世不恭,是典型敗家子,但是他自小被親生媽媽丟在清潭洞,為了生存其實非常懂得看人臉色,他用嘻笑、揮霍的形象武裝自己的傷痛。

 

介紹完大富家庭,就要介紹一下全劇的「發軔」小康家庭,一家之「主婦」尹心德(崔名吉)是大富家庭朴順祥的屬下,在鑽石店勞心勞力一輩子,幫助老闆發了財,自己卻依舊過得苦哈哈,尤其每天接觸有錢太太,加上自己當年窮媳婦嫁入夫家受盡婆婆嫌惡,她立志要讓兒女嫁進豪門/娶優秀媳婦,讓那些瞧不起她的人刮目相看!也因為尹心德這個不算純正的動機讓她的大女兒鄭夢熙為了弟妹輟學擺起路邊攤,年紀輕輕扛起負擔家計的重擔,最後甚至為了妹妹嫁妝費用把自己給賣了!而知名音樂大學畢業的二女兒夢賢(白珍熙)為了幫助媽媽圓夢,每週就算再不情願都聽任媽媽安排四處相親,最後甚至嫁給了一開始就攤牌已經有女友、絕對不會愛上自己的大富家庭敗家子朴賢泰,開始了一段走得非常坎坷的婚姻路!另外,知名國立大學畢業的大兒子鄭夢奎(金亨俊,下圖右) 在媽媽的溺愛下變成驕傲卻啥都不會的小霸王兼米蟲!話說,我真的很受不了金亨俊的鱉腳演技!(怒)在SS501解散後,他朝演技發展,已經憑著人氣跟外貌挑大樑「主演」過幾部韓劇,怎麼會一點進步都沒有!臉蛋是一時的,演技才是永久的,想要當演員,就要認真揣摩啊!
 
《麻雀變鳳凰》裡小康家庭二女兒夢賢出嫁是關鍵點,因為尹心德一己之慾與無謂自尊心的矛盾衝突下,讓小康家庭背著大筆負債也要嫁女兒。此前,大富家庭大兒子賢秀的難搞妻子鬧離婚,拎著包包就不知所蹤,讓畏懼父親、又怕事業陷入危機的賢秀不得不另覓活路,正巧碰到了在大街上擺攤、跟妻子長得一模一樣的粗魯女孩夢熙,於是賢秀竟然異想天開去纏著夢熙假扮自己的高貴老婆!夢熙原本不答應,後來為了能讓夢賢風光出嫁、也為了減輕家計負擔於是跟賢秀簽了「假扮老婆合約」,只是夢熙沒想到她與賢秀一家竟然會如此有「緣份」--自己的小妹就是要嫁給賢秀的小弟,而自己年輕時奪愛的仇人竟然是賢秀的二弟媳!因此讓事情變得越發複雜了!
 
「假老婆」對待夫家態度丕變,賢秀父親一直以為是賢秀拿出男人本色終於馴服了刁蠻妻子,而大為讚賞!賢秀對於自己花了大筆錢雇傭回來的夢熙起初是覺得錢花得真值得,一直到後來竟然對假老婆產生了真感情!這段愛情線的發展真的非常吸睛,雖然讓人揪心卻又不乏甜蜜的橋段。原以為他們會有情人修成正果,沒想到後段劇情的編排讓人很傻眼,竟然讓夢熙一角成了來插花的多餘角色!為什麼好女人最終都沒得到好男人的疼愛呢?而這個疑問到劇末也成了本劇最大的遺憾!
 
婚姻危機在本劇裡簡直發揮到淋漓盡致,不僅大富家庭的爸爸媽媽輩愛情關係亂到不行、大兒子賢秀面臨妻子片面休夫通牒、敗家小兒子賢泰被自己的長輩出賣而被迫離婚,連一路恩恩愛愛的二兒子夫婦都因為妻子的驚天大謊言而搖搖欲墜;另一方面,小康家庭的媽媽為了反對兒子自己選擇的婚事更祭出離婚苦肉計。雖然說現代人在速食愛情觀下,離婚率逐年攀升,但是要搞到兩家子裡人人都有離婚危機還真是……太了不起了!(苦笑)
 
《麻雀變鳳凰》劇情簡介擺明說這是勵志的故事,雖然說夢熙成為設計師的勵志「結果」讓我覺得快要毀了本劇,但是就全劇鋪陳將重心擺在一開始亂七八糟的家庭關係上,到後來「撥亂反正」的過程,還是可以在喜劇中看見關懷,在鬥爭中看見親情,算得上是一部溫馨有趣的韓劇。當然,如果集數可以再精簡一點會更好!如果能對一路打拼的夢熙再好一點就更好了!
 
電視劇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備註:
一、韓國MBC
二、GTV戲劇台2013/09/24起週一至五晚間9點,2013/10/08起改為週一至五晚間8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