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2010年漫畫家Hun的同名人氣漫畫,以元流煥(金秀賢)為首的南派間諜花美男三人組潛伏於南韓鄉村所發生的一系列故事……

 

***************************** 

 

我會看韓影《偉大的隱藏者》絕大部分的原因是為了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裡超帥的咆嘯君王金秀賢,還有小部份原因是本片的另兩位主角朴基雄、李玹雨都是帥哥。簡言之,看本片就是單純為了顧眼睛啦!(笑)因此,在看片之前,我完全不知道這部戲到底在講些什麼。(苦笑)

 

  

本片一開始講述北韓特殊軍隊出身的組長元流煥為了國家、老母親,接受秘密任務,冒險跑到南韓當臥底。

 

號稱人體武器的超級精英,竟然偽裝成傻子,在鳥不生蛋的村落裡的雜貨店當起跑腿小弟。元流煥--在南韓的名字是「東九」--每天的「任務」就是從從樓上滾下 來、被村里的小孩欺負……,還要按時到街上大便嚇路人!然而這一切的白痴偽裝都是為了執行祖國賦予他的任務,在監視南韓民眾日常生活的一舉一動之餘,等待 著祖國進一步更偉大的指示。

 

 

 

兩年過去了,傻子東九還沒有等到祖國的特別指示,卻等來了祖國的另外兩名間諜--元流煥的同袍、競爭對手兼國家高層的兒子李海浪(朴基雄,上圖),以及多年 前的小部下李海浪(李玹雨,下圖)。李海浪跟李海真先後「拜訪」 元流煥的方式很特別卻也相當一致--噓寒問暖之前都先動真格來上一大架。當然,這樣特殊的「打招呼」,讓本片在養眼之餘,還多了份熱血沸騰。(笑)

 

同樣身為臥底,高層的兒子李海浪顯然待遇好太多了!不用當傻子,還可以每天打扮酷炫玩音樂,因為他的任務就是到南韓成為歌手。只是李海浪走出北韓國土的時候,完全沒有預料到南韓的歌手可不是誰都能當啊!

 

年紀最小的間諜李海真,一開始出手也是最狠的,三番兩次要殺元流煥,還以為他跟元流煥有什麼深仇大恨非報不可,結果劇情竟然急轉直下,小海真竟然對元流煥有 「基情」(?),讓我看得簡直心花怒放(?)--因為過往淵源讓小海真對於元流煥組長有無限的敬意與憧憬,而元流煥也非常露痕跡的利用了海真的小心意,讓 祖國的同志在南韓上演了一段外人看起來有點害羞的「同志情」。只能說本片不僅養眼,還為了衝特殊票房「取巧」了!

 

 

在北韓被當成殺人機器養成的三位美少年,在南韓的土地上從初期的無法適應,到後來的怡然自得,讓他們度過了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間諜歲月,而純樸的鄉村人情更讓他們原本冷酷的心產生了微妙的變化……

《偉大的隱藏者》的前大半在實力派的青年演員金秀賢的不顧形象及犧牲色相下真的有趣又好看(話說,金秀賢的身手跟青春的肉體比起韓影《神偷大劫案》裡的檔次又更高了!),只是礙於南北韓素來的歷史情仇,讓本片埋下了註定悲情的種子,而這故事的轉折在我這非韓人的眼裡真的頗難理解,所以我深深覺得本片虎頭蛇尾,很可惜!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6.5

 

備註:張哲秀,山水國際,台灣2013/07/26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