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必須忘記已知的世界,事情不再是表面看起來的模樣了」,古老的神祇紛紛甦醒、壁壘分明,注定對決的雙胞胎、長生不死的煉金術師,即將迎接預言中的戰鬥……
 

**********************

「書店誠徵助理。我們需要的不是讀者,而是動手幹活的人。那時他(喬許-雙胞胎中的弟弟)寄出履歷,幾天後接到面試通知。蘇菲(雙胞胎中的姊姊)那天剛好沒別的事做,所以便陪他一起去面試。她在等待時走進對面的咖啡廳,想點杯香料奶茶。當喬許獲得錄用,興高采烈的從書店走出來時,他發現蘇菲也在咖啡廳找到工作。他們打工的地點只隔一條街,真是太棒了!一切原本都很完美-直到昨天,世界突然變得如此瘋狂。」(頁220~221)
 
《不死煉金術師1:預言中的雙胞胎》講述雙胞胎蘇菲跟喬許意外捲入莫名的詭異戰鬥,他們被迫知道自己口中的老闆佛雷明-後來才搞清楚這是化名,老闆真正的名字是尼可拉斯.弗勒梅-跟老闆娘佩蕾竟然是活了幾百年的鍊金術師,還有老闆有個大敵人死靈師敵翼。敵翼為了搶奪流傳好幾個世紀的大法師之書抄本侵門踏戶,除了搶走了書,還綁走了老闆娘!不過,弗勒梅還沒有全盤皆輸,因為喬許手中抓著匆忙中從抄本上抓下的兩頁-「最後召喚」,也是全書精華之處,缺了這兩頁,大法師之書就沒有辦法實現敵翼的陰謀,於是弗勒梅帶著雙胞胎踏上了求救之途
 
蘇菲跟喬許不得不接受自己對於世界通常認知的驟然改變,他們經歷了一場惡鬥,踏上了旅途遇見了上古族女神、上古族的第二代兼吸血鬼兼女戰士史卡娣 ,及野豬人、貓人………等,才體認到傳說、神話原來都其來有自,而我們現代人向來景仰的偉人們背後都多少有著上古的助力 !只是雙胞胎再多的驚訝都比不上「自身可能就是預言中的人-『二為一,一為全』,世界將因之重生或毀滅?!」這件事,而事實上雙胞胎身上的靈氣之純可是讓上古族女神都為之驚嘆呢!
 
不管雙胞胎到底是不是預言中主宰人類世界生死的人,他們已實在的捲入未知的冒險旅程,過程中他們獲得力量、智慧,副作用是帶來從來未有的猜忌-書末喬許因為姊姊被迫的改變而傷心,甚至想要變更立場,讓我看得都有點擔心-真希望他們的友愛之情不要改變啊!
 
《不死煉金術師1:預言中的雙胞胎》在作者麥可.史考特的筆下充滿了奇幻與冒險,讓向來喜愛神話冒險小說的我讀來特別津津有味,因為文字太有畫面,讓我非常期待小說能夠翻拍成電影(還是早已經排入片商翻拍得名單了呢?),不過在期待電影之前,我更想要接著讀小說續作(這一套總共有六部,希望木馬文化能夠快快出版)-書末佩蕾一句:「恰恰相反,一切才剛開始呢。」真的是吊足讀者胃口,只能一邊心癢,一邊大喊:「趕快把第二部拿來,讓我看看更多未知的世界與精采絕倫的冒險啦!」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5
 
備註:
1、麥可.史考特(Michael Scott),木馬文化,2013/03/27出版
2、全書六部,分列如下:
第一部的「不死煉金術師:預言中的雙胞胎」(The Alchemyst)的主角是尼古拉.弗勒梅爾(Nicholas Flamel)
第二部「魔法師」(The Magician)的主角即反派的魔法師「敵翼」(Dr. John Dee)
第三部「女魔法師」(The Sorceress)的主角是尼可拉斯.弗勒梅的妻子,同樣法力高強的佩蕾奈爾夫人(Perenelle Flamel)
第四部「死靈法師」(The Necromancer)的主角是雙胞胎男孩喬許(Josh Newman)
第五部「大法師」(The Warlock)的主角是哲學家兼最終的大法師馬基維利(Niccolò Machiavelli)
第六部「女巫」(The Enchantress)的主角是雙胞胎姊姊蘇菲(Sophie Newman)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博客來書籍館《不死煉金術師1:預言中的雙胞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