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年,法國小鎮上一名擁有神奇打字能力的女孩蘿絲(黛博拉馮索)與父親共住在小村莊裡,父親希望她嫁給村裡最富有的單身漢,但她卻不甘從此步入這樣的生活,於是遠走他鄉尋求自己的人生,一開始雖遭面試失敗的打擊,卻因奇快無比的打字速度找到工作,而她也萬萬沒想到,這項技能也讓在她在熱力十足的打字比賽中,躍上驚喜滿滿的繽紛人生…… 


********************



 
《愛在彈指間》(《Populaire》)講述1959年時,只會兩指(右手食指加上左手食指)打字神功的鄉下女孩蘿絲在大城市裡應徵秘書,因為展現了驚為天人的打字天賦而被老闆(羅曼杜里斯)破格錄取為秘書!除了打字外什麼都做不好的蘿絲撐不過試用期,為了保住工作她只好接受老闆提出的奇怪要求-蘿絲必須贏得急速打字比賽?!
 
原來,帥氣老闆看中了蘿絲這塊璞玉,他深知蘿絲只要稍加訓練絕對有機會贏得大賽,更可以利用打字這項技能將世界踩在腳下,於是老闆叫蘿絲搬進他家,然後真的非常非常認真的訓練蘿絲如何用十隻手指頭打字,還有怎樣可以打得快、打得穩定。
 
蘿絲在嚴苛的訓練下終於如帥老闆預想一般通過一次又一次的考驗,只是老闆沒有想到為了訓練朝夕相處的結果竟然是:教練與選手產生了微妙的情愫!-雖然老闆一再告誡自己:「教練絕對不可以跟選手談戀愛。」 可是面對如斯佳人,想不心動也難!
 

《愛在彈指間》是復古的浪漫愛情小品,頗有當年奧黛莉赫本《窈窕淑女》的FU,同是帥氣的富家公子將地上的小麻雀改造成飛上枝頭上的鳳凰,然後在過程當中愛上了彼此。故事(、配樂)很老派,但是我覺得甜蜜的老派愛情喜劇不管放在哪個年代都很吃香!

雖然本片是向過往美好的電影年代致敬,但他終究還是現代劇碼,所以男女主角不只是調調情、碰碰嘴,而是更為大膽赤裸的表達愛意-話說,這火辣的橋段放在如此懷舊的電影裡真的很突兀!(苦笑) 我覺得刪減掉太過煽情的某部份,本劇依舊流暢,可以成為真正的「童話電影」,市場也可以走得更寬廣。
 
《愛在彈指間》裡頭除了甜甜的愛情很吸引人外,「打字比賽」也非常有意思,沒想到女秘書們的打字功夫也可以成為一種萬眾矚目的競技!比賽過程中她們散發的魄力、求勝慾、意志力等牽動著觀眾的心,讓我們為之捧腹大笑、或為之擔憂!
 
當然,老式打字機也很有魅力,看完電影後我都想去來找一台來「開刷換行」了!(笑)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備註:雷基朗索,傳影互動,台灣2013/03/29上映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