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貝拉( 克莉絲汀史都華)正要開始她的全新人生之際,庫倫家族的吸血鬼遠親艾琳娜竟向遠在義大利的佛杜里家族告密,指稱貝拉產下的密芮妮思蜜是個「不朽孩童」,佛杜里家族原本就嚴格禁止「不朽孩童」的誕生和成長,便計畫殺了芮妮思蜜和庫倫一家……


**********************

經過漫長的等待,《暮光之城》終於迎來最終章了!
 
回顧過往幾集,《暮光之城》系列電影,風格可謂詭譎多變,從開頭的喜感(參《暮光之城:無懼的愛》)到後來的無感(參《暮光之城:新月》),繼而峰迴路轉又是攜手大戰(參《暮光之城:蝕》)、又是激情床戲(參《暮光之城:破曉Ⅰ》),到了最終章,大家看到貝拉除了變成娘以外,還成了超強吸血鬼-在掰手腕大賽中獲得壓倒性的勝利!(笑)
 
 
貝拉跟愛德華在本集中延續前集大搞甜蜜風格,照樣祭出纏綿床戲造福長久以來支持電影的暮光粉絲;只是相較之前的「拆床」激情,本片就顯得「溫和」且「正常」許多!(謎:吸血鬼的合體反而是正常喔!?)
 
都升格當爹娘的愛德華夫婦也像一般新手爸媽一樣-不可能天天曬恩愛,於是孩子的成長教育也成了他們棘手的問題,但更讓人頭大的是,其他吸血鬼將愛德華夫婦的愛女芮妮思蜜(瑪康莉)當成不容於世的存在!而為了捍衛愛女,貝拉不得不為母則強……
 
小可愛-瑪康莉的外貌在可愛中又點帶空靈,詮釋芮妮思蜜一角增添了神秘、奇幻的氣質,真的蠻適合的。另外一位值得讚許一番的還有咱們最近風波不斷的貝拉-克莉絲汀史都華,回顧過往四集,克莉絲汀將青澀、情竇初開的女高中生演繹的相當鮮明,一路到本集裡,觀眾看到的是她成為一位心靈成熟的母親,少女到母親的階段性改變,克莉絲汀真的演得很出色,讓人彷彿又看見當年在電影《顫慄空間》中那位同時有著青澀卻又成熟的天才童星!

 

《暮光之城:破曉Ⅱ》的最大看點當屬一觸即發的吸血鬼大戰,只是落落長的招兵買馬過程真的有點小無聊,讓人有點想睡了。不過這樣的低調鋪陳對於往後的開戰倒是貢獻不小-畢竟沒有低潮的無趣,哪能凸顯高潮的精彩呢!(笑)

 

大戰的過程「精彩又虛弱」-我會講得這樣含糊實在是因為我不想要打擾各位看倌觀影的雅興啊!!(苦笑) 只能說,《暮光之城》始終都是青少年的夢幻之作,即便情節也有殘酷,但所有的心痛終究會過去,而這最終章不出意料的給了觀眾一個所有童話故事通用的結局-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備註:比爾坎登,龍祥育樂,台灣2012/11/16上映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