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芝加哥從事藝術創作的的佩姬〈瑞秋麥亞當絲〉和經營錄音室的李奧〈查寧泰坦〉是一對甜蜜的新婚夫妻。某個雪夜,一場突來的車禍讓頭部重傷的佩姬昏迷多日,而當她醒來之後,發現這場意外竟奪走了她和李奧的所有回憶……

 

***************************

《愛.重來》光看劇情簡介會以為這又是哪來的灑狗血芭樂劇!別怪我這樣想,因為「失憶」這老梗在很多早期電視劇裡出現過很多次,像是韓劇《冬季戀歌》、《天國的階梯》、《最後一支舞請與我一起》、《18、29》、《擁抱太陽的月亮》、台劇《王子變青蛙》等都是以男/女主角失億而聞名的愛情故事(韓劇真的是失憶愛情的大宗啊!),最終都是強調「記憶會消失,但愛情會留下來」,確實初看這類題材時會覺得浪漫、感動,但是看多了還是會膩啊 !(苦笑)

不過深入瞭解後才知道本片不是虛構的電影,而是改編自發生在新墨西哥州的「真實故事」。總以為「失憶的愛情」只會發生在虛擬世界裡,沒想到真實世界中也會上演這麼戲劇化的情節,反倒引起了我對於本片的興趣!

甜 蜜的恩愛夫妻,因為一場車禍導致生活驟變!傷勢較重的妻子佩姬雖然脫離險境,但是睜開雙眼望著眼前的丈夫,竟然錯把老公李奧當成主治醫生!佩姬只記得自己 還是爸媽的心肝寶貝、法律系的學生、還有一個跟現在老公完全不同人的優秀未婚夫-她徹底忘了自己早已經負氣離家、離開被迫去念的法律系、不記得遇見過李 奧,當然也不曉得自己跟眼前的男人結了婚!

原本再熟悉不過甜蜜的生活變成令人畏怖的陌生環境、原本愛到愛到死去活來的丈夫變成讓人害怕的陌生人!為了讓生活早日再上正軌,佩姬選擇回到對於她來說相當陌生的「老公」身邊,只是失去曾經相愛的記憶,佩姬對於失意前的正常生活完全格格不入,讓她感到相當苦惱!

一 心想要找回老婆的李奧在佩姬娘家人百般的阻撓下變得寸步難行!他努力幫助佩姬找回記憶,過程中他發現即便佩姬失去了這幾年與他相知、相愛的記憶,他仍然愛 她-因為他從一開始愛上的就是佩姬的本質!李奧的愛很單純、很直接,是本片中我覺得最讓人感動的地方!(謎:明明就是看人家長的帥,又在私心了!)如果是 因為一個人的特質而愛上對方,那不管是否失去記憶、不管再經多少波折,最終都會再次愛上同一個人-這可能就是所謂的「命中注定」吧(?)

相較於李奧愛的是佩姬的本質,讓人感動;佩姬的愛在本片中就顯得脆弱許多!或許記憶的錯亂讓佩姬不知道該相信些什麼,所以她不敢貿然去愛眼前這個說是自己老 公的男人,於是轉身去尋找「現存」記憶中的未婚夫,於是引爆前未婚夫與現任老公大打出手的爭風吃醋。這樣的橋段很貼近真實,但就因為太真實,讓人覺得不太 美好!原來,記憶會消失,而愛情不一定會確切的留下!

電影最終走出了屬於自己的失憶愛情之路,但總覺得少了一點浪漫!只能說,果然是真實故事改編的!(謎:結論是,你還是喜歡老梗路線……囧)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6.5

備註: Michael Sucsy,博偉,台灣2012/05/11上映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