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知名童話《白雪公主》。

****************************************

「魔鏡、魔鏡,誰是這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相信大家對於這對白一點都不陌生吧?對!這就是出自經典童話《白雪公主》裡壞皇后的經典台詞。電影《魔鏡,魔鏡》就是改編自《白雪公主》,不一樣的是,本片如片名,就是從壞皇后的角度出發重說了這段你我熟悉的童話故事。

《魔鏡,魔鏡》的壞皇后依舊美麗、依然壞,不一樣的是少了點高高在上的皇家威嚴,多了份貪念帥哥青春肉體的熟女本「色」,所以觀眾看到的是,已經結過四次婚的壞皇后強調自己跟帥王子(艾米漢默)年齡相仿(?),還一心想把王子給生吞活剝吃下肚的搞笑戲碼。

被壞皇后欺負的嬌弱白雪公主?很抱歉,《魔鏡,魔鏡》裡沒有這號人物喔!同樣有著「白雪公主」,但是我們這位公主可是打從一出場就氣勢非凡,雖然備受欺凌,但是在極粗眉毛(真的很粗喔!)下方的眼睛裡卻是炯炯有神的大眼。

白雪公主((莉莉柯林斯)跟王子打從電影開始沒多久就相遇了-雖然過程超囧!之後在舞會上碰面時,兩人的服裝還是囧!但童話嘛,再怎麼囧,相愛都是必須的-本片雖然大幅度更改了原版《白雪公主》的設定,但始終都是「童話」,套句王子所說得:「老梗很好,還是要繼續啦!」

也因為是改編自「童話」的關係,可以發現本片的場景很夢幻、很歡樂、很繽紛,或許劇情已經有點不太適合小朋友,但是畫面還是像從童話走出來一般。

《白 雪公主》故事的靈魂人物,當然不可以忘記七個小矮人-其實在正版童話裡,這幾位出鏡率遠高於王子耶!只是這回小矮人不當木匠了,改當起「辛勤」工作的山 賊,從一出場就相當盡責的剝光了王子,還將他高高吊起,之後更是成就了王子與公主的第一次相遇。認真算算,他們依舊是相當稱職的紅娘啦-雖然凶神惡煞了 點!

白 雪公主被丟進黑森林遇到了她最忠實的朋友-小矮人們,幫著洗衣、燒飯、整理家務,與小矮人們過著幸福的日子?再次抱歉,《魔鏡,魔鏡》裡沒這回事喔!白雪 公主在小矮人們密集的功夫訓練下,成為了身手不凡的強盜頭子!!就像小矮人們說得:「甜美的外表搭配上不留情的招數就是妳致勝的武器!」美麗、堅強,其間 的「落差」讓白雪公主有了更符合現代女性的全新形象。

《魔鏡,魔鏡》顛覆了傳統,白雪公主的強悍形象,加上帥氣但大多時候很「掉漆」的王子,還有一眾疼愛白雪公主的嚴師小矮人們,讓本片充滿了無限笑料-大概五分鐘就可以開懷大笑!真的是出乎意料之外相當舒壓的爆米花電影。

最值得一提的當然是大主角壞皇后茱莉亞羅勃茲,她將壞皇后詮釋的很壞,但又壞的很可愛;另外,她其實還演了「魔鏡」本身-是壞皇后在鏡中的倒影,不喜不悲的神秘人物,唯一知道的是有著很強的法力。茱莉亞羅勃茲將兩個截然不同的角色詮釋的各自精彩,堪稱本片最優演員!

最後要提醒大家,電影結束別急著散場喔!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5

備註:塔森辛,Catch play,台灣2012/04/03上映。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