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強人瑪格蕾(蘇菲瑪索),事業愛情兩得意,也有一個論及婚嫁的男友。在瑪格蕾40歲生日這一天,她收到來自老家的包裹,竟是7歲的她寫給自己的信,一封封 的信件載滿著稚嫩而青澀的字,卻懷抱著偌大又純粹的夢想。 瑪格蕾看著這些字行間的熱情與想望,心中不免汗顏又羞愧……

****************************

電影《給未來的我》故事其實相當有趣:40歲生日當天收到的禮物竟然是來自於7歲的自己?!這可不是什麼時空穿越科幻劇,而是小瑪格莉特在7歲時,拿著自己 所有的儲蓄(僅1點多歐元)跟用好幾個行李箱裝承的信件來到公證人事務所,委託公證人在自己40歲生日當天將這些信件依序寄給長大後的自己,更令人意外的 是,明明就是法律效力相當有問題的委託案件,那公證人還真的很認真的接下了小女孩的委託,並且在33年後依約執行!

40歲的瑪格蕾,早已經離開小鎮、改了名字、捨棄親友……徹底拋棄過去的自己,突然接到這一封又一封花俏裝點、充滿夢想的信件,一開始她選擇逃避,但是慢慢的她動搖了………,她不太確定:現在商場權謀的勢利生活真的是自己所追求的嗎?

在 閱讀信件的過程中,瑪格蕾回想起兒時跟弟弟、摯友一起的荒唐歲月,那時候的他們沒有錢,但是敢於夢想,讓他們的生活每天都充滿歡樂;而40歲的現在,她身 著大公司高層,每天身著剪裁貼身的名牌套裝、蹬著幾吋高的細跟高跟鞋,生活瑣事有助理可以使喚,還有個志同道合的有錢男友,絕對是人人欣羨的名、利生活, 但是她其實從沒有想過自己到底開不開心、幸不幸福?瑪格蕾因為公事太忙,連週末都還要打扮高雅出席應酬,即便渡假,只要公司一通來電就必須取消休假趕回 去,她其實沒有時間去想自己是否真的開心、是否真的幸福………

本片拍攝的手法相當有趣,透過長大的瑪格蕾跟孩提時代瑪格莉特的反差,不難窺見流逝歲月的殘酷,但點到為止的敘事,不會讓人過於感傷,而是還能帶著一絲微笑看完全片。

現實生活中其實存在不少瑪格蕾,更可能剛好就是正在觀影的我們,所以這部電影很容易引起共鳴,會讓我們隨著瑪格蕾的回顧跟著去找尋自己,在電影結尾也會從獲得掙脫現實束縛、實踐夢想的勇氣!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5

備註:
1、台灣2012/01/06上映
2、感謝傳影阿丹、Johnny邀請試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