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斯(小勞勃道尼)的最大對手出現了,犯罪首腦莫瑞提教授(傑瑞德哈裡斯)。他們倆的智力不相上下,但莫瑞提教授作惡多端及喪盡天良,將是福爾摩斯面臨嚴重的考驗。本次案件為奧地利王儲的屍體被發現,警方從證據推斷是死於自殺,不過福爾摩斯則推論是死於他殺,他並判斷這起謀殺案是經過嚴密設計,為調查真相,福爾摩斯與華生(裘德洛)橫跨歐洲大陸,究竟幕後黑手是莫瑞提教授還是另有其人?

 
************************


 《福爾摩斯》的續集《詭影遊戲》在無數影迷的引頸期盼下風光登場,甫出口碑場、特映會(欣欣秀泰換票的人龍大概跨了二個街區,真是前所未見!),佳評就有如雪花般飛來!(笑)本集能再持續發燒的原因很簡單:就是依舊精彩! 延續第一集片尾的故事發展,但沒有看過第一集(或是對於第一集的印象已經跟我一樣模糊到不行)也絕對不會影響本集觀賞的興致啦!觀眾其實也沒時間去回憶第一集到底說了些什麼,反正本片一開場就以華麗的爆破宣告福爾摩斯再臨-雖然出場的穿著很囧……(苦笑)

本集最大的喜訊就是:華生結婚了!不過因為福爾摩斯的「婚前焦慮症」(?),害苦超了帥氣的華生,唉!當然,華生越苦,觀眾就越開心,因為快樂就是要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啊!(謎:這又是哪門子扭曲心態?)原以為婚姻會斬斷福爾摩斯跟華生這對搭檔的緣份,沒想到卻讓他們彼此糾纏的越來越深,最後所幸「執子之手」共渡蜜月了-雖說是「蜜月」,卻一再讓他們嘗遍生死! 福爾摩斯費盡心思勇救new husband華生的戲碼,照理說應該是要展現這兄弟間兩肋插刀、情義相挺的動人情誼,結果沒啥感動到,卻差點讓人笑到快要瘋掉!話說,續集在推理部份其實沒有第一集出彩,倒是搞笑部份加油添醋的厲害,戲院裡沒幾分鐘就會爆出笑聲!

福爾摩斯在續集與死對頭莫瑞提教授正面交鋒,劇情鬥智的過程相當簡略、飛快,可能是考慮到聖誕、跨年快要到了,希望讓觀眾能夠腦袋空空、開開心心的(?),幸好幾場小勞勃道尼傑與瑞德哈裡斯面對面互飆演技的戲碼還是讓人看得很過癮!

另外,一定要提的就是福爾摩斯的哥哥-麥考夫(斯蒂芬.弗雷)-在本集正經八百又搞笑到不行的華麗登場了!據福爾佛斯描述,麥考夫應該是個小人物,可在電影裡展現的樣貌卻是個很有自己獨特風格又無所不能的小人物,每每登場都帶來爆笑!

簡言之,《福爾摩斯:詭影遊戲》立基於前作之上,除了演員、服裝、場景、武打、配樂的用心外,還相當有
野心的企圖讓影迷笑到岔氣!!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