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的富家千金申智賢(南奎麗)在結婚前一星期不幸遭遇車禍成為植物人,為了重返人間,智賢必須在49天內找到為她真心流淚的三個人,而且這三個人必須不是親屬……



*******************

韓劇《秘密花園》男女靈魂互換掀起奇幻愛情風潮後,《真心給我一滴淚》也走起了靈異又搞笑的風格,因為題材創新有意義、主角們深刻的詮釋,加上撲溯迷離的劇情走向,讓本劇在韓國同樣開出高收視!

生死由天定,但我們是否想過,所謂的命數也有可能出現意外?

因為意外而被打亂生死時程的單純富家千金申智賢(圖右)為了爭取重返人間的機會,跟時間使者(丁一宇)立下誓約,必須在49日內收集三滴非來自血親且100%真誠的眼淚。被大家捧在手心上的智賢原以為這只是項簡單的考驗,但身為時間旅行者,智賢除了必須跟別人共享身體,以別人的面貌渡過這49天外,她還不能跟任何人表明身份,不能讓宿主的身體受到損傷,最後,自己所需的「旅費」必須自己賺,在諸多限制下,智賢開始了相當艱辛又傷心的一段日子……

智賢的宿主宋宜景(圖左,李瑤媛)是個孤兒,因為悲慘的過去而過了五年自我放逐的活死人生活,陰錯陽差之下被安排成為智賢重返人間的轉運中心。宜景因為髮質 不斷變好而覺得疑惑,後來越來越多人告訴自己在不應該出現的地方碰過自己,而懷疑自己快要瘋了!透過催眠治療的過程中,看到了許多智賢使用身體時的下意識 記憶,而跟智賢產生了某種連結,宜景發現跟自己同住屋簷下的「她」對自己沒有惡意外還相當關心自己,所以也不以為意的跟靈魂開始同居共體的生活。


智賢收集眼淚的第一希望就是再過一週就要步入禮堂共度終生的未婚夫-江民皓(裴秀斌),孰料人前再多的眼淚就偏偏沒有一滴是能被匯入收集小瓶的100%真誠 眼淚?原來眼前這個看似深愛自己的男人城府相當深,選擇跟自己步入禮堂,唯一的目的就是申氏集團的錢。「有野心」的男人真的不打緊,讓智賢傷透心的,是自 己的男人竟然跟自己最好的朋友搞在一起,並且合謀要讓申氏破產!為了阻止一切陰謀變成現實,智賢決定要親手守護爸爸、媽媽跟申氏,於是收集眼淚的任務被擺 在一旁,智賢以宜景的外貌接近江民皓,希望能取得關鍵的證據。沒想到智賢藏不住的鄙視眼神,竟然讓江民皓相當介意,並且對宜景(應該是智賢)動了真心!


智賢收集眼淚的希望之一就是自己的手帕交申仁靜(徐智慧)。但智賢沒想到從高中就是死黨,且因為種種原因借宿家裡而像自己親姊妹的仁靜竟然恨透了自己,而讓自己的情人民皓勾引智賢,精心佈了一個多年的局,唯一的目的就是讓智賢家破產,要讓智賢嘗看看變成乞丐的滋味!

單純、樂觀智賢從沒想過自己的好心竟會讓人產生痛苦,也沒想過自己的善心會被扭曲為炫耀,當然更沒發現自己在朋友的眼中竟然是作做女王!所有的所謂好友,都 是自我感覺良好下的虛幻,原來沒有人會為自己真心流下眼淚!開朗樂觀的智賢在多次的挫敗之後,對於重返人間也漸漸不抱希望了……


因為自己的旅費要自己賺,所以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嬌嬌女智賢基於就近打聽消息等因素,不 得不硬著頭皮到死對頭韓江(趙顯宰)的餐廳打工,只是平常表現相當討厭自己的韓江竟然每天到醫院為自己換上鮮花,而且他竟是第一個懷疑自己就是申智賢的 人?!奇怪的是,韓江明明知道宜景的身體裡住著智賢的靈魂卻沒有將她攆出門,反而不斷給予幫助,甚至還協助申氏避免破產的厄運。智賢終於知道了,原來韓江 一直深愛著自己!只是智賢無法回應這份感情,因為現在的她收集眼淚的瓶子裡空空如也,她沒有時間去愛,也沒有時間被愛,即便順利撐過49日,她也無法保留 這段時間的記憶,幸運清醒的她依舊只會記得對自己很壞的韓江。


對著申智賢大喊:「不要叫我死神,多麼老土!我是時間使者啦!」21世紀的黃泉引路人當然也要有新的面貌,工作時候西裝筆挺是基本款,但是私人時間可要看場合跟著時尚流行走,於是在本劇裡我們可以看到死神相當人性、生活且時尚的一面。

謎樣的時間使者,5年的引路生涯即將結束,他隱約記得當初是為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而自願淪為這不上、不下看盡人間離別的悲慘工作,但因為記憶被封印,所以 他只能默默的堅守到任期結束的那天。偏偏在卸任之前冒出一個名叫申智賢的時間旅行者,不同於以往那些要死要活的過路人,他竟然產生想要幫助智賢的念頭?! 但真正的好戲可不在智賢身上。至於劇情怎樣反轉再反轉就留待各位看倌一探究竟啦!(笑)

本劇能吸引眾多人的目光,無疑在劇情的編導上相當出色,除了淺笑著敘說二段關於生與死的甜蜜卻又苦澀愛情故事,還藉著每一個鮮明的角色刻劃出人性美、惡並存 的複雜與矛盾,並且在緣字上成長、懺悔,最終再學習面對與微笑!最終劇情的反轉也沒有讓人在看其他同樣反轉結局的韓劇時有種要砸掉電視的衝動,反而是一種 淡然!不同於情情愛愛的糾葛韓劇,
《真心給我一滴淚》讓觀眾在看到愛情的同時,還教導觀眾所謂的愛有很多種,而其中一種叫做放手與釋懷,因為我們愛的、愛我們的, 不會因為死亡而有所改變,真正的愛情反而能超越生死的界線繼續延展,最終化為永恆的祝福!

「49日」或許是意外,但絕對不是詛咒,因為它讓所有的事情導回正軌,讓我們還有機會做好準備與我們愛的人好好道別。也因為這短暫的時間,讓生命過得豐富且精彩,更讓人透過這樣的故事學會珍惜其實得來不易的每一天!

在劇情之外一定要提的當然就是主角們的表現啦,我覺得前述幾位主演都相當出色,但是比較值得一提的就是女主角李瑤媛,一人分飾樂觀的智賢與悲觀的宜景,在人 物轉換的拿捏上相當精確,算是全劇表現最為突出的人。另外,還有演技突飛猛進的丁一宇,雖然戲份不多卻因為認真的把握了每一次的出場,又是搞笑、又是專情 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我想,這也應該是他至目前為止最優秀的演出。

簡言之,劇好、人好!《真心給我一滴淚》非常非常值得一看。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10

備註:
1、韓國SBS官網
2、圖片、影片轉自網路
3、東森戲劇台2011/11/1起每週一至五晚間10點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