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素茶拉·瑪娜英)外表看似甜美,個性卻非常強悍。最近她受不了大學室友小貞(阿麗莎拉·通柏麗蘇)因為同性之愛而把自己搞得死去活來,所以她決定搬 離原來的宿舍。正當北北興高采烈準備迎接新室友時,卻發現走進來的人是外表中性的帥氣女孩Kim(素帕娜·吉達麗拉)。北北心想好不容易離開了婆的卻來了 個T,因此她打從第一眼就不喜歡Kim,也從沒給過對方好臉色。反觀外表男性化的Kim,個性溫柔纖細且安靜,儘管她努力地向北北示好,卻始終無法獲得北 北善意的回應。然而,就在朝夕相處下,兩人的關係逐漸變成親密好友,甚至產生比朋友更深的情感……

**********************

簡介上說本片改編自泰國的暢銷愛情小說《Yes 就是這份愛》與《No 我不要愛你》,蠻好奇是怎樣的二本小說,竟然可以合為一體拍出泰國第一部女同電影,而且還拍得蠻好的!(不曉得是否能夠買到中譯版?!)



《拉小手Yes or No》講述大學同性室友間發展出超越友誼的故事。女同情節對於女校出身的我而言其實不新鮮,應該說綜觀現今大社會,也不是什麼太陽底下的新鮮事,但本片用自己獨特的口氣說出了一段好笑又精彩的純愛故事,讓人覺得相當亮眼!

故 事設定的背景蠻有趣的,一位對於同性戀相當排斥的甜美女主角北北,就這麼碰巧的跟外表貌似T的超帥氣Kim成為室友,於是一段國小生拿粉筆分界線的幼稚戲 碼在大學的女生宿舍裡真實上演-同一個宿舍,兩個世界,嚴禁跨越!!只是做人真的不能太鐵齒,北北越是抗拒同性之愛,卻又不自覺的慢慢陷了進去……


是 愛嗎?同性之間怎麼可以有愛?情竇初開的兩人傻傻分不清楚,只是互相試探的問著「如果我喜歡上女生,那我還是我嗎?」於是曖昧與揪心不段更迭折磨著北北與 Kim,而我覺得這也是本片拍得相當好的地方。《Yes or No》答案非黑即白,但是要作出選擇的過程卻讓人游移在不黑不白的灰色地帶,偷偷享受著蝴蝶翩翩飛舞的美好,另一方面卻又必須承受難以開口的苦澀,想要逃 離,卻又不想要放棄,很掙扎……,但這也是愛,更是成長必經的一段過程!

沒有人說愛情絕對是男女的組成,更沒有人說愛情是絕對的天長地 久;愛情很簡單,不過是當下的一種悸動,會讓人感到甜蜜、開心,就是這麼一刻、就是這麼一段,錯過了可能永遠都無法再回到原點,所以更應該勇敢的抓住眼前 那個妳/你認定的人,不要因為畏忌、害怕周遭的眼光而選擇逃避,否則在傷害對方的同時,其實也是深深地傷害自己……

電影的結局,我很喜歡!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5

備註:台灣100/9/2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