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年,即將大學畢業的達斯(吉姆史特格斯)和艾瑪(安海瑟薇)初次相識。艾瑪是一個平凡家庭的女孩,達斯則是一個富裕、有魅力的男人,兩人大學四年彼此不認 識,卻在畢業舞會當晚產生火花。因此兩人約定好每年這一天,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不論身在何處,都一定要見面,而他們彼此都知道不管遇到什麼悲歡離合時, 他、她就那裡…。這段延續二十年的奇緣,是否會開花結果呢?

***************************


不曉得大家是否還記得去年、前年、大前年、大大前年……的同月同號你在做什麼呢?我想,對於每個人來說,一年的某特定天一定會反覆特別的行程且難以忘懷,諸 如婚喪喜慶等人生特殊的日子。但這些重大的特定日期以外,我們是否會像《真愛挑日子》裡的男女主角達斯和艾瑪一樣,在彼此還不是很認識的情況之下,就約定 一個屬於彼此的日子呢?我想,這種情況應該很罕見吧!

我們即便記得去年、前年、大前年、大大前年的某特定月號我們在做些什麼,但我們又是 否曾經想過,將這每年特定日期的片段回憶串在一起,會成為我們人生歷程的縮影?更有可能因此成就一段精彩動人的故事呢?我必須承認,在我看這部電影前,我 真不曾想這樣的可能性;但這部電影卻實在的利用這樣的手法為我帶來了感動,也讓我有了新的角度去檢視人生!

《真愛挑日子》就是從男女主角達斯和艾瑪於1988年大學畢業當天相遇且差點上床的超囧情況說起……。通常故事牽涉男才女貌的孤男寡女情節,一定灑狗 血的來點夜黑風高、乾材烈火,本片同樣給了觀眾夜黑風高,同樣企圖來點乾材烈火,只是這材火在緊要關頭竟然不點了!於是我們看到的是,一男、一女可以脫光 光(a…這是個比較誇張的形容詞,不要幻想太多啦!)、抱緊緊、蓋棉被,但「純」睡覺的場景!不過也多虧了該做的沒做,所以達斯和艾瑪才能帶著純粹的友誼 繼續往後數年的人生悲喜故事……

男人之間的友情因為義氣相挺而動人,女人之間的友情因為大小事的分享而精彩,至於男女之間當然也能有友情,只是似乎要來點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才能更為 吸引人!(笑)達斯和艾瑪間看似有愛又不愛的細膩互動,牽引著觀眾的心,不時的偷偷吶喊:「在一起!在一起!」只是往往就是差那麼臨門一腳就錯過了近在身 邊的緣份,讓人不禁覺得擔心又可惜!

可能是因為喜歡朋友與情人間模糊曖昧的「平衡」,才會讓達斯和艾瑪遲遲無法往前邁一步,畢竟朋友可以 大吐苦水、一起分享、互相扶持,更重要的是友情比起愛情似乎比較容易長長久久,只是卻也因為「朋友」的「迷思」,讓這對彼此相愛的人蹉跎了很多光陰……。 動人?!當然,如果是「別人的」故事真的很動人。不過,我還是不希望這是我的友情兼愛情,因為太辛苦了!(苦笑)

《真愛挑日子》在俊男美女的領銜下,帶著觀眾穿越了20多年時光、環境、及人生際遇的變遷,更以詼諧幽默的調調譜出了一段同時讓人心動又心痛的作品-人生,有 夢就要踏實、有愛(情)就要去追,更重要的是,為了愛自己的人、也為了自己愛的人,我們時時刻刻都應該認真的活在當下!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
1、台灣100/8/26上映。
2、山水電影FB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serenityMovie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