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家千金諾拉(卡蜜拉貝兒)與瑪麗(艾莉莎維格)過著人人稱羨的生活,姊姊諾拉是一個聰明理性攻讀法律研究所的學生,成日努力不懈只想要早日成為律師;妹妹 瑪莉則是一個天性浪漫的愛跑趴、愛血拼的大學生,她們和爸爸住在比佛利的豪宅裡,過著比別人優渥的生活。 然而,這樣的生活卻在爸爸意外過世而變了調,兩姊妹一夕之間身無分文,被迫搬到東洛杉磯的平民社區與陌生的姑姑一起居住,諾拉必須輟學打工,瑪莉再也無法 隨心所欲的買名牌包,賣掉寶馬也只好換成一台不易發動的老爺車,兩個落難千金只能咬緊牙關含淚為自己的生活打拼………

***********

有 錢千金姊妹花因為父親的猝死,一夕之間從富裕天堂落入貧窮地獄!沒有漂亮的大房子、沒有僕人、沒有名車、沒有名牌,甚至連上學都成為一種奢侈,然而姊妹花 在面對物質最為艱困的時刻,所持的態度也迥異:姊姊懂得靠自己撐起生活,妹妹卻一心想要釣上凱子希望能回歸上流有錢的社會。

面對逆境,有 的人選擇挑戰、有的人選擇抱怨、有的人選擇投機……,最終的結果如何?坦白說,需要一點運氣,當然還需要更多的時間來驗證。但顯見的是,選擇負面思考的人 被淹沒在逆境的洪流中的機率一定大於積極正面向逆境挑戰的人,因為如果連自己都不抱希望,那就別奢求上天會眷顧一個自我放逐的人!「小姐好窮」並沒有跳脫 出這樣的邏輯框框給觀眾其他荒唐的驚喜,結局的走向顯而易見的是積極的姊姊在適應環境的同時,也很順利的贏得了事業與愛情,而投機的妹妹繞了一大段路換來 心碎,但這畢竟是溫馨小品的喜劇電影,最終妹妹還是在回頭懺悔的時候發現了守在燈火闌珊處的那一人,於是電影結局是超完美的歡樂多贏,對於心臟不堪負荷現 實的觀眾而言,這絕對是近期打發時間的佳品!(笑)

「小姐好窮」可以看得很淺,卻又好像可以看得有點深。大家應該常聽到:「錢不是萬能, 但沒有錢卻萬萬不能!」有錢當然重要,但究竟錢與幸福之間是不是成正比的上升?本片明擺著給了大家一個道德性必須要否定的答案:沒有錢也可以獲得幸福,當 然更可以過得幸福!只是我覺得光用有錢、沒錢來看待這個答案其實也蠻淺的,因為到底有多少錢是很客觀的問題,而到底幸不幸福絕對是主觀感受的問題,至於到 底要多少錢才能讓一個人感受到幸福,無疑也是主觀的問題,追根究底,心態才是最關鍵的!電影最終要表達的始終不應該是窮也能幸福,而是一個人心態的改變、 心境的富足,才是真正的幸福。

而我們要學習的,不是去隨著環境的好壞或喜或悲,而是應該要試著培養一個寬容富裕的心態去包含所有的外在環境,也唯有這樣才能讓我們時時喜樂、天天幸福!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