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在絕望與孤獨的折磨下決定自殺的男人(車太鉉),在某次自殺未遂清醒後,卻發現身邊多了四個別人看不見的「朋友」,從此這四個「朋友」一路跟著他,並要求他幫忙了卻一樁塵世未完成的心願才願意離開他……

*********************

故 事從身處絕境、企圖自殺多次未遂的男子開始,現實的不順與寂寞讓這個男人天真的幻想著:「我沒做過什麼壞事,死掉之後一定可以去天堂!」就在某次覺得離天 堂很近的時候張開了眼睛,眼前醫院的景象,他想著:「X!我又被救了!」原本以為只是死不成,沒想到怪事卻接踵而來,他竟然看到別人看不見的四隻鬼:變態 老頭鬼(張英男)、煙癮超大中年男子鬼(高昌錫)、哭不停的大嬸鬼(李文洙)、還有貪吃的小孩鬼(千寶根)。這些鬼對他說:「你好!我們從今天開始就要跟 你共享同一個身體。請多多指教!」然後也不管他是否同意他們不請自來的「借用」,就跟著這個倒楣男回家了!

這部電影雖然號稱「鬼片」,但是片名都已經說了是「開心鬼」,所以裡頭的鬼一點都不可怕,如果不是因為他們有時候頭會變得很大、還時不時就飛起來,他們還蠻像人的-有著各自的生活習性,還都很熱衷看電視。(笑)



道士跟倒楣男說請神容易送神難,尤其這是
, 好不容易抓到了一根稻草怎麼可能輕易的放掉!所以就好好安撫他們,幫他們了卻心願,送他們平靜的離開。倒楣男想著:「我要趕快送走他們,才能趕快上天 堂」,並開始熱心(?)協助四隻鬼完成心願:又是找相機、又是偷車子、又是吃一大堆東西的荒唐故事。只是在這相當忙碌的過程當中,倒楣男也找到了繼續活下 去的理由……

「其實我們從來不寂寞」-這是本片要傳遞的核心,更是劇情往後大反轉的關鍵,但講破了這片就不值錢了,只能說這部電影絕對比上述簡介看得到的更具震撼及感動!更因為有笑有淚的優秀劇情、非常鮮明且有趣的角色等,讓這部電影上市不過短短三個月不到,好萊塢就已經買下版權籌備翻拍!

車 太鉉2001年以電影作品「我的野蠻女友」嚐到爆紅滋味,更與野蠻女全智賢雙雙攜手在台打開知名度,其後車太鉉在大螢幕試過各種角色的演出,但讓人印象深 刻的還是「快樂聖誕」、「瘋狂初戀」、「蒙面達虎」等喜劇作品,2009年他更以一部小成本製作的「急速醜聞」橫掃聖誕節檔期票房!彷彿掛出 「車太鉉」三個大字就跟韓國喜劇天王劃上等號,更同時與好電影劃上等號!2010年車太鉉選擇跟新人導演(Young-tek Kim)合作,以小品「開心鬼上身」(헬로우 고스트)再戰聖誕節檔期,依舊在韓國賣出不俗的成績!

「開心鬼上身」除了靈異喜劇這吸引人目光的題材外,車太鉉的演技更值得大家關注!因為是四鬼共享一人身體的弔詭劇情,所以車太鉉在本片裡相當於一人分飾五角,幾近精神分裂的程度吧!(笑)但誇張又不流於俗套的表演除了讓各個角色間鮮明外,更讓本片添上很多趣味!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10

備註:
官方網站:http://www.helloghost.co.kr/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