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於2007年初正式執行室內禁煙令,一群嗜煙的上班族迫不得已須走出辦公室,集聚小巷解癮。身為癮君子的張志明(余文樂)和余春嬌(楊千樺),就因此而結識,兩人就是從一個善意的點菸動作,開始了彼此的好感………

****************

禁煙令讓來自四面八方的癮君子走出戶外,在解煙癮的同時聊起了辦公室的緋聞八卦、吃起了免錢的外送烤雞……,無意間擴展了小市民的交友圈,甚至燃起了一對對男女的禁煙情緣,而「志明與春嬌」就是其中的一段故事。

七天到底可以做些什麼?這部電影裡告訴我們七天可以讓一段男女陷入愛情!相遇、認識、朋友、好友、超越好友,愛情故事的進展相當快速,快速到讓志明不得不緊急煞車。

女人可以因為曖昧為對方跟男友分手、轉換手機到其他電信業者,但女人的積極往往成為男人的負擔,於是這個男人緩了腳步,打算讓這段愛情可以回歸到可以接受的 「正常進度」,但男人的不表態讓女人生氣,於是大喊:「我比你大三歲,如果你不要的話可以跟我說,我不會勉強你的!」彼此試探,偶而耍酷,其實內心又害怕 受到傷害-這就是都會男女的愛情!

「志明與春嬌」其實不是純粹的喜劇,但是楊千樺仍然發揮其喜劇天后的本領,一段穿起「偉大」的瑪丹娜裝扮與志明奔跑於大街上的戲碼,讓人不禁捧腹大笑!簡言之,這是部挺棒的愛情喜劇小品!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