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則天(劉嘉玲) 登基在即,然而驚人的自燃命案卻接連發生於洛陽,死狀之慘令人不忍卒睹!武則天派上官靜兒(李冰冰)找來入獄八年的狄仁傑偵辦,但是隨著盤根錯節的案情越來越膠著,狄仁傑也愈發深陷殺身危機之中……

***********************
徐 克的新作「通天神探狄仁傑」集結劉德華、劉嘉玲、粱家輝、李冰冰、鄧超等中港大牌/知名演員,挾著豪華武俠、帶著懸疑驚悚,更被法國媒體大讚是「威尼斯電 影節三年來最棒的華語電影」-太多的讚賞,讓我對於這部電影的期待值破表。今天驗證之下,只能說:「徐克歸來,武俠風雲再起!」

狄仁傑是歷史上著名的宰相,剛正廉明、執法不阿。電影裡的狄仁傑除了是各方勢力要拉攏的智者外,身手更是了得,拿著一把先皇御賜的「亢龍鐧」大「破」敵人,帥氣到不行!

如 果要說部電影的狄仁傑有何缺點?大概就是會讓觀眾在觀影的過程中懷疑「狄仁傑真的有那麼聰明嗎?」(囧)推理的過程在劇情的安排下變得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好像不用動太多大腦就可以猜出真兇,但我們帥氣的狄大人在兜轉了一大圈之後才在最終突然「非常簡單」的得知真相?!只能說,電影花了太多心思在場景、特 效、服裝上,卻有點忽略了劇情推理的複雜度,以致於有點「蛇尾」的感覺,所幸這缺點在各方均衡的搭配下不致於成為致命傷。

「狄仁傑」另一個大看點莫過於華仔與李冰冰激情的裸身床戲!男女諜對諜的試探、調情,到後來的突發事件,一連串緊湊的安排讓電影的張力瞬間到達了頂點,非常精彩!

電影裡,武后說:「要活著!活著才能打敗你的敵人」、「欲成大事者,至親亦可殺!」讓人印象深刻。一 開始,我懷疑過劉嘉玲除了在誇張、華麗的造型外,是否能夠徹底詮釋中國歷史上唯一女帝那雄心、冷酷卻又多疑的複雜個性?可能是因為故事的主軸不在女帝身 上,所以劉嘉玲的武照並不完整,或許稍微讓人看到君臨天下的企圖,但卻少了霸氣、少了真正的冷酷、少了猜忌,而多了份睿智、溫柔與脆弱,有點過於美化武后 的形象!但這樣過於正面的詮釋擺在商業電影裡,其實也不突兀,畢竟這不是真正的歷史電影,絕對可以參考歷史,更可以重新打造歷史人物的新形象。

之前看電影海報時被劉嘉玲的眉毛給嚇了好大一跳!(囧)想說怎麼犧牲那麼大?後來發現,電影在服裝方面蠻考究的,劉嘉玲的武后造型是依據古畫上的樣貌加以打造(包括那駭人的眉毛)。除了時不時變來變去卻同樣嚇人的眉毛外,一堆華服及看起來會把頭折斷、金光閃閃的髮飾也成為焦點,真可謂是另類的武后服裝秀!

大 陸小生鄧超詮釋的白子-裴東來,穿著大理寺的官服,加上一身雪白,看起來突兀又陰陽怪氣的,很容易讓人誤會是太監之類的反派。(我就真的誤會了!)實際上 他可是一個相當正派、又有愛心的角色(因為這樣的反差,讓東來成為電影裡的大亮點),身手也是了得!話說,這部電影裡的主角們除了武后外,都超能打!武器 各自不同-狄仁傑的亢龍鐧、上官靜兒的長鞭,東來的斧頭-卻又分別精彩,讓這部電影的武打更豐富、更引人入勝!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5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