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的伊吹山,一點也不平靜。一道如劍芒般強大的奇異光束劃破天際,直入伊吹山深處。便利屋萬源九郎受雇拯救被綁架的「久屋」千金而潛入伊吹山,就在他輕鬆完成任務、得意地微笑時,看見那道墜落的強光,源九郎饒富興味地揚起眉毛,朝光的方向前進……。

與 此同時,伊吹山的另一邊,還有一群人正悄悄地趕路。他們不是旅人,而是一支即使犧牲性命、也要保護小舞小姐的真田忍者小隊!伊賀忍者從黑暗中竄出,朝小舞 發動襲擊!真田忍者立刻上前迎戰,就在雙方打得難分難解之際,原本瑟縮在一旁的小舞,突然像被催眠般,朝著那道光走去……

獵人權三為了追捕那頭曾殺死自己夥伴的巨熊,也來到了光芒照射處。權三在光的深處看見一個詭異的物體朝他撲來!尖銳的悲鳴,從權三的口中迸發出來……

***********************

昨 天收到夢枕獏的新作「大帝之劍 壹」,隨手翻閱幾頁,沒想到不過短短二個鐘頭就讀完了!對於我這個看書向來出奇慢的人而言,又創下一個新的「快食」紀錄,害我都有點驕傲了起來!(笑)不 過追根究底就是這本書的「排版」跟我看慣的小說有很大的差別,除了大量的對話外,在描述鋪陳周遭環境、甚至描寫殺人的橋段就像在讀詩一樣,意外地讓人非常 有畫面,於是很快的陷入字跟字構築起幕府時代的這段驚險刺激裡!

我對於夢枕獏的作品大抵停留在「陰陽師」的鬼怪奇幻系列,對於這次作者改 走時代劇覺得很訝異?!也想要看看作者筆下的武士、忍者……等究竟會掀起一段怎麼樣的歷史風暴?!事實是,確實掀起了風暴-小說從一團神秘的火光開始,牽 起浪人劍客萬源九郎、神秘女子小舞、半人半獸的權三等人糾葛難分的命運,所以比起日本歷史更引人注意的,當然就是那最初的、將眾人捲入其中的神秘火光!不 過這個謎團至本書結束始終沒有釐清真相,真的花了相當大的篇幅吊足了讀者的胃口,只能很八股的說:「預知詳情,靜待下回分解啦!」話說回來,下回真的能知 道真相嗎?

「大帝之劍」裡另一個看點就是人物的刻劃與描寫,相當的栩栩如生,從外表到過性都很吸引人!像是便利屋萬源九郎背上揹著一把 「神秘的」大劍,自稱人生最大的敵人就是-無聊!所謂好奇心足以殺死一隻貓,但是對於萬源九郎來說,寧可自陷危險而微笑面對,也拒絕在表面太平的狀況下感 到不安。所以我們在本書裡會看到他不斷把自己擺在懸崖旁邊的舉動,在覺得他很傻的同時又不禁為他感到擔心!另外還有「神秘」女子小舞-各路人馬搜尋的目 標,為何一介女流能對造成如此大的威脅?美劍士-牡丹,外表嬌艷程度直逼女人,武功高強,但是真實身份「不明」?!獵人權三跟他的忠犬白虎,「莫名」產生 巨變?!觀前所列舉的登場人物,其實不難發現本書的另一個大特色:在一開始神秘的謎團下,每個人物似乎也都身懷謎團待解,這一大串大大小小的謎團讓人愈發 好奇,無疑地這將成就本書未來發展的無限可能性,所以非常期待作者這故事將會如何說下去!(笑)

本書的寫作分成超多線進行,看似無關緊要 又雜亂,實則彼此牽引,相互輝映!同一個場景,用許多人的角度開始發展片段的故事,透過彼此觀點的兜合去將分散的線織成一個面,看起來好像完整了,但奇妙 的是動用了那麼多人的觀點敘述、延展同一件事,卻無法真的拼湊出真相!小說中的人保留了許多真意,如同月全蝕與月偏食發生的差別,實際上是作者巧妙的避開 了真正一窺全貌的關鍵點,讓故事得到了更多自由發揮的空間!

小說的發展其實會讓人有點沒辦法把下巴合起來:「ㄜ,怎麼『他』也出現 了?!」終究是立基在日本真實的歷史上,只是在武士、浪人、忍者、基督教等搞不清楚是真是假的人事物後,連「他」都跑來湊一腳,而且怎麼有點怪怪的?!不 禁要吶喊:「故事到底是要怎樣下去啦?」、「太荒唐了!快點把那嚴肅的時代劇外皮給我扔掉,現出原形吧!」

闔上書,徒留一堆疑團?!(快點把後面給我拿來啦!)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大帝之劍骨子裡絕對是不折不扣的科幻小說!果然,是夢枕獏沒錯!(笑)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官方網站


《大帝之劍》.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