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博文 (任達華) 本是警隊中的精英,槍法奇準無比、觀察敏銳、頭腦冷靜,是年青一輩的偶像。 但自從他妻子遭黑幫報復被殺害後,他整個人變得萎靡、得過且過,和女兒的關係也跌到谷底。 偏偏在這個時候,張博文面對他一生最大的挑戰。 新任的總警司古國強 (陳法拉) 委派他調查一連串的黑幫頭子遭綁架、勒索及撕票案。 匪徒犯案手法狠辣、軍事化。 經張博文抽絲剝繭後,查出對頭是已辭職的總督察何湛森 (苗僑偉), 他的手下全是前飛虎隊成員,熟悉警方的辦案程式手法,故往往能早著先機。 阿森亦發現張博文要捉拿他。 一場兩雄鬥智鬥勇的生死對決,由此展開……

**************************

「撕票風雲」在很有「鎗王」射擊場面的fu中開始,真的是很有王晶天下電影一大抄的個人風格!只是這個射擊經典場面的拼湊無疑褻瀆了經典的鎗王,更只讓這部電 影落得一個不知所謂的惡名!尤其當中一場主角張博文與綁匪槍戰的場景,瞇著眼睛回想曾經的這場射擊相當陶醉,屬下問他:「你在幹嘛?」只見張博文說:「我 在找『感覺』!」立刻讓我笑了出來!明明就是要緊張刺激的火拼場面,到底在找什麼感覺啦?!感覺上天堂會比較快吧!然後只見張找到感覺了,連看都沒看到狙 擊位子,竟然可以一槍打爆綁匪的頭!真的是……太扯了!

這部電影講得是警察一旦變節,就會變成最難搞的惡徒!這樣的情節很熟悉吧!對啦,就跟「Laughing Gor之變節」裡黃秋生所扮演的一哥很像!總歸一句話:「又是抄回來的!」好啦,我知道根據著作權法的核心概念,「元素」的雷同不算抄襲!但是既然要拍同 樣的題材,好歹也要發揚光大吧!怎麼可以讓觀眾看著眼熟,又覺得比之前更爛了!!況且都找來了苗喬偉、任達華等演技派老帥哥,好歹也要給人家一個能夠發揮 演技的劇本吧?結果擷取各家精華的「撕票風雲」,不論在劇情、動作場面、鬥智上……,最終也只拼得出一個不上不下的超超超普通作品!

另外,「撕票風雲」反應出一個港影實際存在的窘況:明星青黃不接!不可否認男主角們年紀大了點,劇本定位在四、五十歲的警員與綁匪的鬥智上或許還可以理解 (當然,這部電影鬥智部份很弱!),但是看到刷白鬢腳的認達華跟擋不住歲月痕跡的三哥拿著槍衝鋒陷陣的時候,我覺得有點鼻酸耶!(當然,他們的演技很 棒!)劇中也有黃德斌、陳寶轅等中生代實力不弱的型男演員,但是發揮不多,而且即便扶正出演也無法吸引票房!

在老男人出頭天的狀況下,這部電影裡的女主角們顯得太年輕!最後看到任達華跟陳法拉的配對,讓我差點吐血:完全就像是父女的不倫戀!還要不禁大罵:「這條感情線真的來的莫名其妙!」是為了讓電影看起來比較豐富嗎?不要再鬧了啦!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