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熙秀(嚴正花)是相當出色的暢銷書作家,橫行文壇近十年。然而,一次涉嫌剽竊後,她便一蹶不振,鮮有作品問世。雪上加霜的是,除了事業低潮外,她的婚姻也 岌岌可危!兩年後,在出版社的編輯老友勉勵下,她決定重振旗鼓。為了保持良好的寫作氛圍,白熙秀帶著女兒研熙來到遠郊一座古老的私人別墅。因為年久失修的關係,別墅裡常常會發出奇怪的聲音,更令白熙秀驚訝的是,女兒似乎有一個神秘的朋友,她經常聽到女兒一個人自言自語,又像是在和某個姊姊對話。氣氛越來越詭異了! 陷 入創作瓶頸的熙秀無意中從女兒那裡聽到了關於別墅裡那個「姊姊」的故事,她索性將它寫成了小說。小說獲得了成功,熙秀又成了暢銷書作家。然而這樣的喜悅並 沒有持續太久,新小說很快又被人發現和十年前出版的一部小說內容、主角的名字完全一樣,熙秀再次陷入剽竊風波。熙秀堅信自己沒有剽竊別人的作品,並感覺到 所有的怪事都源於那所古老神秘的別墅。 她決定解開這個謎團......

********************

「古老的別墅、初來乍到的人、詭異的事情接連不斷的發生」,這樣的故事情節其實早已經快被拍到爛掉,但「靈異小說」卻在這看似俗套的劇情當中,殺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血路。

整部電影構築的層層疊疊,看似主人翁精神分裂、看似別墅鬧鬼,只是最終的發展卻一步又一步把觀眾導向一個不可預知的境地。所謂的真相竟然巧妙的被包裹在一堆 看似舊的題材裡,只是如果單純憑著過往在其他恐怖片裡汲取的經驗來猜測,真的會讓人掉進陷阱裡,於是最終真相浮出的那一刻,在恍然大悟之餘,更會害怕所謂 的經驗法則原來是那麼不可信的東西。

除了劇情安排的巧思外,絕對值得一誇的還有出演主人翁白熙秀的嚴正花,她將為了再起東山的過氣暢銷書 作家為了靈感選擇自虐、為了別墅裡那個看不見的姊姊的故事不斷威脅利誘自己的女兒,好不容易從谷底爬了出來,卻又在一瞬間跌的更深更慘,最終精神瀕臨在崩 潰邊緣的女主角詮釋的絲絲入扣。讓人真的覺得她瘋了!就在全世界遺棄她的同時,這個「瘋子」(?)決定自証清白,展示出令人瞠目結舌的勇氣與毅力!是一個 瘋子的偏執、也是一個媽媽的堅強、更是一個作家的自尊,嚴正花將種種情緒調和的相當棒!

誠如前言,「靈異小說」不是一個嶄新的電影,它用了 舊題材包裹新題材、舊故事圍繞新故事,感覺上像是集結各家精華,更是集合眾家大成拼創出來的,但是剪得巧妙、貼得漂亮,讓整部電影創造出了同樣令觀眾毛骨 悚然的刺激感!炎炎夏日想要來點不一樣的消暑方式,我想,「靈異小說」是個不錯的選擇!推薦給大家嚕!(笑)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