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本明(石黑英雄)偶然遇上一名來自連日本政府也沒有紀錄的「彼岸島」的少女青山冷(水川麻美)。少女手上竟然持有二年前離家失蹤的哥哥-篤( 渡邊大)的駕照,少女告訴明駕照是自己在所住的村子拾得的。 為了尋找哥哥的下落,明決定跟死黨前往彼岸島一探究竟。但彼岸島其實是個被吸血鬼雅( 山本耕史)控制的魔島,在宮本明的夥伴紛紛遭吸血鬼噬食後,他終於見到已經成為吸血鬼獵人的哥哥,島上僅存的人類為了生存必須從吸血鬼的手中搶回彼岸島, 一場腥風血雨的恐怖惡戰旋爆發……

*************

簡介上說電影「彼岸島」是改編自松本光司所 著的同名漫畫,更因為劇情結合恐怖、血腥、情色等元素,外加內容謎團重重的詭譎劇情及精彩刺激的動作場面,深受漫畫迷的喜愛,甚至創下單行本累積銷售量 410萬冊的亮眼成績。因為我沒有看過漫畫,所以無法體會原著到底有多麼的誘人?相較對於漫畫的推崇,我覺得這部電影由「死亡筆記本」編劇大石哲也操刀, 「火山高中」、「狼的誘惑」票房大導金泰均掌鏡,耗資700萬美金巨資打造云云,更讓我覺得有興趣。

我猜,多數人應該都是基於前述原因 (不論是漫畫、還是編導)去看「彼岸島」吧(?)那,大家對於這部電影的失望應該也很大吧(搞不好熱愛漫畫去看的人失望會更大?)整部電影完全看不出哪裡 緊張?哪裡刺激?甚至連營造出來的懸疑氛圍大概也只有幼稚園的兒童才會感到困惑!其實我搞不清楚「彼岸島」到底是要拍給已經看過漫畫的人看,還是給我這種 沒看過原著的人看?為了符合電影的一貫的篇幅,所以故事的進展蠻快的,卻因為忽略了很多人物的刻劃與人性的掙扎,導致主角與同伴間的感情很像小孩子過家家 -一整個膚淺!

花費巨資打造,感覺上場面應該要很大,但是就電影呈現出來的畫面也僅在及格邊緣。「彼岸島」裡的鬼怪看不出恐怖在哪?或許 想要靠著特殊的化妝技巧矇混過去,就結果來看還蠻失敗的,鬼怪的出現也只是一再提醒觀眾-怪物是假的這件事情。是因為我太熱愛恐怖片到已經麻痺的程度了 嗎?總之,我覺得「彼岸島」裡的吸血鬼真的一點都不恐怖,殺人噴血的場景也假假的,看不出特別之處在哪裡?

「彼岸島」電影真的蠻無聊的!讓我有點質疑:漫畫真的如簡介所言那麼精彩嗎?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