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眼圖-一幅400年前消失的畫即將被修復還原,該項目的啟動立刻傳遍全國,因為如果修復成功,將會創下韓國拍賣史上最高的天價!美術界最具實力的裴泰貞會 長(嚴正花)邀請了號稱擁有神鬼之手的修復專家李江俊(金來沅)一起復原碧眼圖的原貌。只是隨著修復接近尾聲,隱藏的陰謀也逐漸浮出水面,韓國、日本美術 界的頂尖高手、議員、黑道、警方……,要欺騙與被欺騙的人,相信與背叛的人,要守護和被奪取的人,眼睛所見的一切都是假的,到底什麼才是真的呢?

********************************
這是韓國2009年4月上映的作品,原片名是「인사동 스캔들」網路上翻譯的版本有很多翻成「仁寺洞緋聞」(註:仁寺洞位於韓國首爾的市中心,很像大型迷宮, 密佈美術館、畫廊、傳統工藝店、傳統茶店、傳統飲食店等,流通著古老而傳統的珍貴物品。)會讓人誤會是什麼愛情糾葛的故事,其實內容跟情愛一點關係都沒 有!而是非常精彩的古畫修復與複製,及真畫、假畫流通的詐欺陰謀電影,總之是一個非常新鮮有趣的題材!就內容而言,我覺得應該更正為仁寺洞「醜聞」,會顯 得更貼切。

金來沅飾演一個擁有鬼斧神工之技的畫作修復師李江俊(尤其是針對東洋畫),因為職業的需求,他對於畫作的歷史如數家珍,偶爾還會充當畫作鑑定師,完全就是一 部會走路的美術史百科全書!這樣的他卻因為多年前修復的畫作突然不翼而飛,而被業界認為監守自盜而淪為過街老鼠,此後銷聲匿跡多年。400年前的碧眼圖重 現於現代,買家裴泰貞會長認為只有李江俊擁有完美修復的功力,於是以高薪將他納入修復團隊。自此一場爾虞我詐的美術界醜聞即將引爆!會讓觀眾在稍微瞭解修 復技巧的同時,進入一場徹頭徹尾完美的騙局,搞不清楚到底誰才是這盤遊戲真正的主導者?

修復古物的職業其實就電影來說不鮮見,但是這樣一 本正經較為深入的去跟觀眾介紹古物修復過程的電影我真的很少看到(不包括紀錄片),印象裡只有2008年由金宣兒跟李東健主演的韓劇「每天每夜」,詮釋考 古學家的李東健也有古物鑑定、修復的橋段(?我有點忘記劇情了……囧),裡面也有稍微點到一點古物鑑定、修復的技術。「仁寺洞醜聞」裡對於畫作修復與複製 的技術有很多的介紹(只是不曉得是不是唬爛的?畢竟這部電影從頭到尾都是一個大騙局啊!),在諜對諜的緊湊的劇情裡,這個比較「知識性」的部份其實也相當 引人關注!另外,李江俊在電影裡也有提到「修復」跟「複製」的差別,讓我印象很深刻,他說:「修復跟複製的界線其實很模糊,但是我知道當技術跟感情抽離的 時候,就是單純複製畫作而已!」這也是修復師跟畫匠的差別,我覺得這簡單的定義,完全可以想像,也可以被理解。

嚴正花一身爆乳勁裝飾演唯利是圖的美術品商人裴泰貞,電影裡永遠都是濃妝豔抹的形象跟她本人平日螢幕上給人的印象倒是很一致!(笑)為了謀取美術品(不論真 品、仿品)帶來的暴利,裴會長不惜害死自己心愛的畫家(應該也是她曾經的男人吧?),或許她對於他的畫作帶著深深地歉意與羞愧,但在金錢、權力的面前,裴 會長選擇抹上最濃豔的口紅,將良心隱藏在一層厚重的面具背後,然後繼續玩著殘忍而永無止盡的金錢遊戲!

這樣蛇蠍般的女人以為自己所作的壞 事將永遠成為秘密,更以為每個人都會屈服在龐大的金錢面前,於是更是肆無忌憚的活在金錢與權力構成的人吃人的社會上層裡,自以為掌控著完美的一切。只是她 沒有想過,當她為了賺取更龐大的財富而不擇手段的收購碧眼圖時,還有當她以為又可以將人玩弄於股掌間而逼迫修復師李江俊時,她已經不自覺一步又一步走入自 以為是主導者的騙局裡!

「仁寺洞醜聞」就像收藏古物一樣,眼睛看得到,未必就是真的!只是究竟孰真?孰假?不到最後一刻會讓人摸不著頭緒?!但在答案揭開的那刻,絕對會讓人瞠目結舌!總之,這是一部相當新鮮又精彩的鬥智好電影!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9

備註:
1、台灣目前未映,我是在PPS上看到的,所以不要再問了……(囧)
2、韓劇「每天每夜」真的不太好看,我覺得大家不用特地去挖出來浪費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