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磯健二是個性格內向的理科男生,暑假期間被自己仰慕的前輩筱原夏希拖去了她的老家長野縣上田市打工。結果到了當地,才發現所謂的打工竟然是假冒學姐的男 友!更赫然發現,學姐所在的陣內家,除了是從室町時代開始一直存在的戰國一家,家人真的不是誇張的多!以90歲的曾祖母為首,從醫生、漁民、消防員、水管 管理員、電器行老闆、警察、自衛隊的軍官、小學生直到剛出生的嬰兒,幾乎囊括了各行各業的大家族!於是健二開始了與學姐家人相處的熱鬧「打工」……

***********************

初看「夏日大作戰」,原以為只是單純講述建二與大家族們發生的日常點點滴滴-是平凡且有趣的暑假,只是平凡的故事發展至某一天晚上,健二收到了一則由一連串 數字組成的簡訊,忍不住好奇心通宵將其解答。孰料這個無心的數學遊戲,竟然引發一連串災難:虛擬的帳戶被盜、網路世界亂成一團,甚至導致日常交通、水 電……大亂!還有,地球要被毀滅了!!

突如其來的災難,讓這個擁有悠久歷史的武士家族為了捍衛自己的家園,從上到下徹底動員起來!短時間內調來了大型電腦、發電機、漁船……,不論男女老幼,陣內 一家拿著可以連線的高科技產品各就戰鬥位置,就像祖先拿著長茅保衛家園一般,大家決定要浴血奮戰到最後一刻!原本輕鬆愉快的故事,發展至此,竟然轉變為戰 爭片!讓人不禁為了動畫裡的陣內一家,感到熱血激昂了起來!

陣內一家選擇的戰爭方式是家族一向引以為傲的GOSTOP(花牌)!坦白說,看電影的時候我真的大感疑惑,GOSTOP不是韓國的傳統遊戲嗎?因為看韓劇的 時候,時常會看到打花牌的橋段,像是經典的「浪漫滿屋」、「宮 野蠻王妃」,甚至韓國綜藝「我們結婚了」第一季申愛跟Alex的假想婚姻關係裡都有出現過。我一直以為GOSTOP是韓國才有的傳統遊戲,怎麼連日本人都 打了起來?!後來稍微查了一下,才知道GOSTOP是19世紀時由日本傳到韓國的遊戲!「夏日大作戰」安排這一橋段是在正本清源嗎?

另外,「夏日大作戰」也暴露出網路帶給人們除了便利性以外的致命缺點-個人資料的嚴重外流-至於會不會那麼容易導致世界末日,就讓我抱著比較懷疑的態度吧!(逃避中……汗)近年不斷被人提出的雲端運算,在這部動畫裡似乎提出了相關的質疑:一個完全無虞的網路的世界,是不是容易帶給人類更大的災難?!(我是電腦白痴,無法再提出什麼更值得參考的論點了!所以這個部份,就交給高手來解答吧!)

「夏日大作戰」的故事非常出人意料,從平凡的假期開始,到後來不平凡的拯救日本大作戰,過程除了輕鬆、有趣,更包涵了緊張、刺激與滿滿的激昂與感動!如果喜歡細田守的「跳躍吧!時空少女」,就更不能錯過這部他的最新力作!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10

備註:
圖片轉自開眼電影網
99/06/04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