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 愛芳(蔡卓妍)當了警察,父親鍾Sir( 許紹雄)擔心她的安危,於是找了全警局最能打的周子丹(樊少皇)「護駕」。愛芳第一次上街巡邏,竟然誤打誤撞救了重案組警司陸志昂(陸毅)全力追尋之重要 證人肥威。肥威向警方提出作污點證人的條件,就是警方要全力保護他女兒君君參加選美。迫於無奈陸志昂只好答應,派愛芳參加選美,貼身保護君君……

*************************************

在 PPS上看了一部蠻白痴的香港電影「美麗密令」。會看這部電影,其實不是手賤導致的意外,而是在知道這是以喜劇路線聞名的蔡卓妍跟吳君如領銜主演前提下, 特別找出來看的。後來發現,這部電影其實算是大卡司,除了二大喜劇天后,還有「力王」-樊少皇跟大陸當紅小生路毅等,真的讓我有點小驚喜!

「美麗密令」的劇情,簡言之就是警方臥底到選美比賽裡面發生的爆笑故事,其實橋段真的不新鮮。畢竟以前珊卓布拉克主演的「麻辣女王」就把這樣的元素玩得很精彩!另外,這部電影銜接的很有問題,為了要穿插一些很白痴的橋段,所以就犧牲了電影的流暢度,有時候的確會突然出現幾個白痴到很好笑的橋段,但是大體而言,更多時候會讓人覺得唐突!

看了電影就可以猜出這是王晶導的。比起我們小時候,王晶的電影帶給觀眾在歡笑之餘有更多的驚喜,近幾年他好像已經玩不出新把戲,蠻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舊作的影子,甚至沒有以前玩得精彩!像是之前的「大內密探靈靈狗」就是最劣的例子!偏偏古天樂跟大S二個很棒的演員就是男女主角,想要把那部電影罵到爛到,多少都還看在古天樂跟大S的面子上,留了口德!我這二年看電影的時候,我都覺得超納悶:為什麼他導的很多爛戲,還可以找到很不錯的演員的當主角?

比 起王晶最鼎盛的時代(稍微算一下,大概是80、90年代),「美麗密令」真的不算佳作,但是跟他近二年的作品相比,我覺得這部電影真的算值得一看!除了蔡 卓研很奮力的跟「鱷魚」來了場詠春(好像是惡搞了「葉問」),連搞笑天后吳君如除了一貫的喜劇的無厘頭外,還認真的拍起武打動作戲!「美麗密令」真不愧是 女人當道啊!(笑)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