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串動機不明的縱火案、火場附近不約而同出現的塗鴉藝術,兩者有何關聯?謎樣的塗鴉留言,隱藏著什麼樣的犯罪設計?是誰主導了一場必然的殺機?在基因公司工作的大哥(加瀬亮)、以清除塗鴉為業的小弟(岡田將生),以及罹患癌症來日無多的父親,三人捲入了重重的謎團與愛恨糾葛,終於揭開了案件的一角。不料,令人驚愕的事卻一躍而出......

*********************************

「重力小丑」一部改編自伊坂幸太郎暢銷推理同名小說,雖然這樣說,不是推理迷的人對於這位掀起日本文壇的新生代天才作家不太認識吧!由金城武主演的「死神的精準度」、集結一票大明星加持的「天才搶匪倒轉地球」原著其實就是出自這位作家之手。更值得一提的是,伊坂幸太郎被「模仿犯」及「樂園」作者宮部美幸譽為天才作家!講了那麼多,重點是「伊坂幸太郎出品必屬上品」!他的小說取材廣泛,憑其特有的說故事口氣,多年來始終立於不敗的地位,也因此,「重力小丑」的電影版真的讓人十分期待!

熟知伊坂幸太郎作品的讀者應該都知道,他的寫作魅力除了故事情節的層層鋪疊讓人無法釋手外,更吸引人的是他對於筆下人物的刻劃相當細緻,往往在硬梆梆的小說題材背後隱藏著對於人性暖暖的關懷。

「重力小丑」其實跟故事的發展沒有太大的關聯性,因為故事主軸在一次又一次的縱火案開始,看似路人的兄弟卻發現連續縱火案間為妙的牽連,於是展開一連串的調 查,沒想到這熱血的正義感,竟然將他們捲入危機當中……。在看似犯罪、推理的故事之下,其實仍離不開伊坂一貫的手法,想要帶所有的觀眾去看看大火吞噬虛偽 平靜的表面後,是一個家族彼此緊密扶持的愛與關懷!

對於沒有讀過原著的人而言,究竟誰是兇手?到底所謂何事?實在太容易讓人猜出來,只是輔以優秀的演員,還是讓人在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會有一絲絲感動的感覺!光憑這點,就可以說「重力小丑」電影版拍得不差!

電影預告: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